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文明创建曝光台:行人闯红灯屡禁不止 志愿者来劝导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1-0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彭军)行人闯红灯屡禁不止,今天上午,江汉风志愿者联合会老姨妈志愿者服务队的队员来到了三岔路塔桥路路口,劝导行人不要横穿马路。

  上午9点,志愿者身着统一服装站在路口执勤。不一会儿,就有几名市民闯红灯而过。有一名姨妈看着信号灯变为红灯,依然不管不顾快步跑了过来。还有两名姨妈姨爹看起来在80岁左右,走路较慢,可还是闯了红灯。

  看到有志愿者提醒,一名姨妈退了回去,姨爹站在路中间,以免发生事故,路面执勤的民警上去保护老人。随后,志愿者将老人扶了过来。

  20分钟后,一名老人推着三轮车闯红灯,身旁不停的有车流经过。

  一名姨妈也是完全不顾信号灯,斑马线上任我行。对于一些试图闯红灯或者离马路较近的市民,志愿者们都会善意提醒。

  在大家聚在一块等红灯的时候,志愿者还会不断提醒,增强大家安全过马路的意识。除了常规劝导,志愿者还自编了关于行人安全过马路的快板。

  志愿者在现场劝导,闯红灯的市民有所减少,以往1个小时有上百起行人闯红灯,今天1个半小时的劝导只有不到50人闯红灯。志愿者们表示,他们将继续类似的劝导活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