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最美政协人:在专业上下功夫 把本职工作做到极致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1-02

  荆州新闻网消息:为了喜迎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彰显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2018年6月,荆州市政协启动了首届最美政协人评选表彰活动。经过层层选拔,最终产生了10位荆州市首届“最美政协人”。今天要为您介绍两位最美政协人,她们在“专业”上下功夫,把本职工作做到极致。

  荆州市政协委员许小兰,从1988年投身职业教育,她一干就是30年。她眼中的职业教育是民生教育、是普惠教育、是扶贫教育。从2002年创办荆州创业学校,到2017年创建长江艺术工程职业学院,许小兰虔诚守望着这个功德无量的事业。

  为了打造职业教育的荆州特色,许小兰努力挖掘荆楚文化这个大宝库, 2012年,在荆州城南一个不到6平米的破旧作坊,她看到一位楚式漆器老艺人正在从事手工雕刻。眼前简陋的景象深深刺痛了她,当年,她筹资3400万元,创办了荆楚非遗传承院,将18个荆楚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引入基地。

  《以楚式漆器生产性保护和创新开发为抓手,带动荆州传统工艺产业振兴和发展》是许小兰今年的提案,并被市政协列为重点,她不仅为荆楚传统工艺鼓与呼,更是身体力行,为荆楚文化的传承发展而奔忙。

  江敏是荆州市政协新闻出版界的一名委员,从事新闻工作已有26年,这么多年来,她在思考如何在做好重大主题报道和突发新闻事件报道之外,更多的走进普通的人去服务他们、去了解他们,针对留守孩子多、农村师资力量缺乏,发起了《江汉风》支教行动,这一做就是三年,每个周都会组织一批爱心教师,深入到孩子们身边,给他们送去欢笑。

  在《江汉风》《荆州好人》评选延续多年的基础上,由江敏主导策划,将荆州好人们请到演播厅,讲述平凡的故事,推出了新的栏目《好人开讲》,用小故事阐发大道理,感化教育社会大众崇文尚德、孝亲睦邻,积极营造“听好人、学好人、敬好人、做好人”的良好社会舆论氛围。

  在今天这样一个融合传播的时代,她创新报道方式,把政协的主张、把政协的精神,能够传递到普通老百姓当中,把《好人开讲》也延伸和传达到移动互联端,有观点、有立场、有温度、有办法,履职尽责才有分量。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