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3万元治病钱散落公安南平镇街头,结局让人感动…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1-0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彭军 通讯员王华 欧阳冬)拾金不昧、助人为乐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就在前几天,公安县南平镇就上演一场万元现金凌空而降、众人拾钱物归原主的温馨一幕。

  这是一段现场目击者提供的视频,10月31号下午四点多钟,在公安县税务局南平分局门前,数百张百元钞票撒落满街,众人纷纷围观捡钱。

  百元大钞为何凌空而降?失主为何如此反常?当地群众众说纷纭,而公安县税务局南平分局副局长阳兴明却亲眼目睹了整个过程。

  在阳兴明的号召下,热心的市民们将拾到的钱归拢;并当众清点数目。

  钱是捡到了,可这失主是谁?数目是否正确?是否还有遗漏?一系列的问题困扰着阳兴明。

  当地民警通过调取周边监控,走访取证;终于确定了失主家人。

  据民警介绍,失主父母都已年过七旬,三个孩子中,老大去世、老二常年住院、老三精神异常;老两口仅靠低保度日,积攒多年的积蓄是为了给孩子治病。

  得知丢掉的钱如今有了着落,老人内心激动不已;在当地民警的见证下,老两口终于领回了失而复得的三万元现金。

  【编后】善行天下,以德为重。一场突如其来的“钱雨”,无疑是考验人性的试金石,面对这唾手可得的诱惑,公安县南平镇紫荆街的这些热心的市民们坚持住了本心,从他们的身上我们感受到了当地人纯朴的民风,也让我们看到了一道弘扬正能量的社会风景,让我们为这些“见钱不眼开”的坦荡市民们点赞!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