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汉绣传承活动走进荆州社区 这群学生绣得怎么样?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1-0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理君)今天(11月3日)上午,沙市区凤台社区与汉绣传承人张先松的荆楚汉绣办班,联合举办了一场汉绣传承活动。现场十多名中小学生和学员同时刺绣,并开展了汉绣讲座、展示等活动。

图片来源:无线荆州网友马克化

  上午九点,来自黄家塘小学的十多名学生,在凤台社区向大家展示汉绣。今年10岁的潘瑞安,学习汉绣两个月,现在她已经熟练掌握了部分汉绣技巧。

  大家在台上绣的认真,台下的家长和嘉宾也看的很专心。潘瑞安的母亲,今天来到现场,一边欣赏汉绣,一边帮助女儿穿针引线。

图片来源:无线荆州网友马克化

  据了解,沙市黄家塘小学今年秋季新学期开始后,专门开设了一周一次的兴趣班,汉绣就是其中一门,邀请汉绣传承人张先松义务讲解。

图片来源:无线荆州网友马克化

  随后,家长孩子和嘉宾们来到凤台社区的活动室,与汉绣传承人张先松老师一起交流学习,并参加了座谈会。现场还展出了33幅学生以及汉绣爱好者的作品,大家一起鉴赏,并为自己喜欢的作品投票,结合专家评审,选出部分优秀作品予以奖励。最终,33幅作品中有20幅作品获得了奖项。

  汉绣,以楚绣为基础,融汇南北诸家绣法之长,揉合出了富有鲜明地方特色的新绣法。汉绣的用针有别于四大名绣,以"平金夹绣"为主要表现形式,分层破色、层次分明,对比强烈。追求充实丰满、富丽堂皇的热闹气氛。

  随着时代变迁,汉绣的生存空间越来越小,从事汉绣的专业人士更是凤毛麟角。保护非遗传承文化,目的就是要让传统文化能够在下一代生根发芽。

  如今,汉绣不仅走进了学生的课堂,还走进了社区和居民。在凤台社区,张先松工作室筹备成立,社区还开设了汉绣课,让汉绣艺术传承发扬,走入寻常百姓家。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