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好人:“闲不住”的何小杰 志愿服务不停歇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1-0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张露 范振宇)不管是在爱心献血屋里,还是在街头巷尾,我们总能看到身穿红马甲志愿者的身影。赠人玫瑰、手留余香,他们用自己的热血温暖着需要帮助的人们。今天就来认识一位志愿者何小杰,她加入志愿服务队已经整整八个年头了。

  一大早,就有市民来到了位于沙隆达广场的献血屋里献血。何小杰和其他志愿者一起为献血者服务。

  何小杰今年58岁,2010年通过献血接触到志愿服务后加入了荆州市红十字志愿服务队,也就是如今的荆州市爱帮客志愿者协会。每周末,她都会到沙隆达广场为市民进行献血知识的宣传讲解。

  然而,“闲不下来”的何小杰并不满足于此,当她了解到有很多寒门学子因为学费问题上不了大学时,她于2014年参与《江汉风》爱心成就梦想活动,资助荆州区马山镇的贫困学生胡苗苗,这一资助就是4年。除了给予胡苗苗学费上的帮助,每到寒暑假,何小杰还会把她带到自己家里,给她妈妈般的温暖。

  4年过去了,胡苗苗已经大学毕业,在广州找了一份不错的工作,每隔几天,胡苗苗都会跟何妈妈发消息,告知她的近况。

  今年,何小杰和其他志愿者再次参与“金秋助学”项目新一轮资助计划,定向捐赠2018《江汉风》爱心成就梦想三名贫困大学生,今年何小杰个人提供了5000元的学费。目前,该项目已累计资助大学生18人,捐款达25万元,参与人次410多人。

  除此之外,荆州市爱帮客志愿者协会发现爱项目定期为社区里的老人以及行动不便的居民免费上门理发。沙市区十方庵社区程姨妈的两个儿子瘫痪在床,这天,志愿者们都来到程姨妈家里,给她两个儿子理发。

  成为志愿者八年来,何小杰几乎把所有的精力都投入到了志愿服务上,起初,他的家人并不是特别理解。

  儿子的担心并不是没有道理,2017年5月底,何小杰被发现甲状腺异常疑似癌变需要手术,当时正值荆州市纪念614无偿献血日活动,她因此推迟了手术时间。手术结束后,何小杰又连忙参加“金秋助学”活动,她的身体还没有完全康复。

  目前,荆州市爱帮客志愿者协会共有金秋助学、发现爱、忙能帮、三献宣传等多个志愿服务项目。何小杰本人从2010年至今献血1500毫升,捐献血小板8个治疗量,志愿服务时间累积达到了3486个小时。还有越来越多的人受她的影响加入到志愿服务的队伍。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