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带动大产业 美丽松滋“跑”出旅游发展“加速度”

来源: 荆州日报 2018-11-04

  碧水蓝天,湖光麟影……昨日,记者鸟瞰洈水水库一角,青山绿水环绕四周,秋色怡人。历经5年打磨,位于松滋的洈水国家湿地公园风姿展露。该公园以洈水水库为主体,规划总面积4049.01公顷,其中,湿地面积2271.20公顷。5年来,累计投入建设资金1.2亿元,先后实施5大整治保护行动,按照“全面保护、科学修复”原则,致力打造集湿地保护、科普宣教、生态旅游于一体的国家级湿地公园,湿地保护及利用成效明显。(梅闻摄)

  又到金秋出游旺季,大美松滋也“跑”出了旅游“加速度”。近三年来,松滋市旅游局通过外拓市场,内抓建设,旅游产业规模持续发展,旅游收入稳步增长。据统计,松滋市2017年接待游客350万人次,实现综合收入24.7亿元,旅游收入占GDP的比重由2011年的5.1%上升到9.1%。

  松滋以发展全域旅游为主线,以创建省旅游强县(市)、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抓手,充分发挥旅游的融合带动作用,助推和服务松滋大发展,相继建成汽车露营地、假日酒店、生态岛、游船码头等设施。继2016年成功举办全国第三届汽车(房车)露营大会后,洈水汽车露营地成为旅游界首推十佳露营地之一,被列入全国“体育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及省研学示范基地。

  据了解,松滋现有住宿和餐饮企业2547家,成熟景点47处,省级休闲旅游度假区1处,国家五星自驾房车营地1个,红色旅游、康养旅游、体育旅游、研学旅游等初具雏形。

  近年来,松滋市着力实施“乡村旅游后备箱”工程和旅游商品品牌建设,支持旅游企业、农业市场主体创建、申报驰名商标、著名商标,先后建立市级旅游后备箱工程示范点8个,成功创建省级“乡村旅游后备箱”工程示范基地1个,洈水刁子鱼等50个“三品一标”认证品牌得到发展壮大。

  截至目前,洈水已接待研学学生30000名,今年预计可突破10万人。洈水风景区相继荣获国家4A景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湿地公园等。(记者 佘海艳 通讯员 覃章艳 高梦雪)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