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一男子探得网友个人隐私 敲诈73万元被刑拘

来源: 楚天都市报 2018-11-04

  湖北石首籍一名男子通过网上交友的方式,探得网友个人隐私后,以公布网友隐私为要挟,屡次从受害网友手中敲诈钱财73万余元。11月2日,因涉嫌敲诈勒犯罪,湖北石首籍男子徐某被武汉市东西湖区警方依法予以刑事拘留。

  徐某现年27岁,家住湖北省石首市绣林街。去年10月初,徐某在网上交友,邂逅了家住武汉市东西湖区的28岁男子何军(化名)。徐某与何军在网上聊得很投机,徐某于是提出与何军集资合伙购买一辆轿车,供其上下班之用。何军遂同意了好友徐某要求,于是通过小额货款的方式,何军为徐某筹得车款14.5万元,并通过银行转帐、支付宝及微信转帐方式,转给了徐某。

  此后,在进一步交往期间,徐某探得网友何军的个人隐私。另有目的的徐某认为可以借掌握何某的隐私,敲诈其钱财。今年1月15日,徐某以在网上及到何军上班的公司公布其隐私为由,逼迫何军从另一家小客货款公司贷得8万元交给自己开销花费。徐某见何军很在意自己的隐私被“曝光”,于是多次以办理车辆牌照、为母亲做开颅手术付费、办理亲人遗产手续费用等为由,多次威胁何军,让其按自己的要求提供钱款,陆陆续续共计从何军处敲诈勒索73万多元,供徐某个人消费及挥霍之用。

  今年8月25日,何军认为这样长此以往网友徐某敲诈下去没有止境,而且徐某敲诈钱财的胃口越来越大,自己承担不起,何军于是果断向武汉市东西湖区警方报案。武汉市东西湖区警方迅速组织警力开展调查走访,并掌握了徐某的活动轨迹及落脚地点。

  11月2日上午10时许,当徐某从武汉市洪山区租住地乘坐地铁到达武汉市东西湖区金银潭地铁站,准备与网友何军为钱财问题“谈判”时,被武汉市东西湖区警方布控民警当场抓获归案。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