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覃可欣赴京接受"寻找最美孝心少年"颁奖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1-0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王成文)大家还记得那个捐髓救母的松滋11岁孝女覃可欣吗?去年她的妈妈突然患上了白血病,急需骨髓移植,这时小可欣义无反顾地站出来,她对妈妈那份质朴的爱,让她变得勇敢、坚强。在32季《好人开讲》以孝传家的舞台上,小可欣的故事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最近,覃可欣入围了2018《寻找最美孝心好少年》候选人,今天记者将陪同可欣前往北京中央电视台接受颁奖。

  上午十点钟,记者在火车站站前广场见到了即将踏上北上列车的覃可欣,可欣说,这次能去北京参加节目录制,让她特别激动,没想到自己能够获得如此高的殊荣。

  由于妈妈身体还处于恢复期,不能长途奔波,只能由外公前来送行。母亲的身体健康一直牵动的一家人的心,这次可欣入围2018《最美孝心好少年》,母亲特别为她感到高兴。

  可欣表示,自己非常期待这次北京之行,除了完成节目的录制,还希望能够看看首都的名胜古迹,感受北京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

  荆州广播电视台《好人开讲》栏目组编导谢纯,她将陪同覃可欣一同前往北京完成节目的录制,并且会用镜头记录感人瞬间,并及时发回报道。

  据了解,由中央电视台主办的“寻找最美孝心少年”大型公益活动始于2013年,每年一届,几年来,荆州有几名学生入选最美孝心少年。荆南高级中学学生姜陈,他的父亲在外打工,为了给常年卧病在床的妈妈挣医药费,时年16岁的姜陈选择了一边休学打工,一边照顾妈妈。16岁的肩膀,扛起了一个家。姜陈孝敬父母,担当家庭责任的事迹,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经荆州电视台推荐,获得了2013年,中央电视台首届"最美孝心少年"荣誉称号。

  2014年,7岁男孩陈孝天不幸患上了脑瘤,而他的母亲周璐也被确诊为尿毒症。病中的小孝天,决定用自己的肾救妈妈。4月2号凌晨,小孝天离开了人世。遵从他的遗愿,医生将他的左肾脏移植给了肾衰竭的母亲。同时,他的右肾和肝脏还挽救了另外两名年轻患者的生命,小孝天荣获2015年度“媒体特别关注孝心少年”光荣称号。

  据了解,“寻找最美孝心少年”面向全国18岁以下的少年儿童,通过寻找、发掘、宣传新时期“孝心少年”的典型代表,展现他们孝敬长辈、自强不息、阳光向上、自立自强的感人事迹和美好情操,通过树立新时期孝心好少年的榜样,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传统美德,弘扬尊老爱老敬老的社会风尚,弘扬励志成长、乐观积极的人生态度。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