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最美政协人】以慈悲之心捐资助学 以大爱扶贫帮困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1-0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廖程帆)为了喜迎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彰显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2018年6月,荆州市政协启动了首届最美政协人评选表彰活动。经过层层选拔,最终产生了10位荆州市首届“最美政协人”。今天要为您介绍两位最美政协人,他们以慈悲之心捐资助学,他们以同体大爱扶贫帮困。

  付友云:捐资数百万 仁心无瑕

  视频中这位员工叫谭明玉,是江陵县普济镇谭湾村人,目前在湖北云成集团做市场管理员。2012年底,他被查出患有尿毒症,因家境贫寒无法负担高额的治疗费用。2014年初,正在走访贫困户的江陵县政协委员、湖北云成集团公司董事长付友云,认识了谭明玉。马上,谭明玉以及他的父母被安排到企业上班,付友云通过网络、到附近的医院走访等方式,帮助谭明玉寻找合适的肾源。功夫不负有心人,一年多的努力,终于找到了肾源。

  在调研中付友云了解到,由于留守儿童较多,石首市新厂镇初级中学不少学生面临辍学的境遇,付有云当即在学校成立了助学基金,对贫困学生和老师进行帮扶,为了改善教学条件,付友云还在2015年投入20多万元,为该校70多名教师配备了笔记本电脑。为做好公益事业,付友云还设立了云成公益基金,先后向江陵县慈善总会、江陵县普济中学、白马寺镇福利院等单位及困难学生、留守儿童、困难残疾人群体捐资400余万元。

  刘小勇:播撒爱的种子

  眼前的这位,是荆州市政协委员、湖北永隆节能环保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小勇。他正在公安县埠河镇东湖村看望被他一直资助贫困学生刘佳慧,她的父亲精神上有疾病,母亲在外打工,家庭贫困,刘小勇和其他爱心企业家发起了火烈鸟助学基金,一直资助她完成所有学业为止。

  刘小勇出生于荆州区李埠镇天鹅村的一个农村家庭,大学毕业后,做过钻工、工厂技术员、销售员,2011年开始创业,公司主要为国内知名节能环保企业做配套,作为一名企业家,他在经营管理好企业的同时,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回馈社会,他和商会先后帮助过烫伤小男孩小建辉、尿毒症女孩杨玉洁、每年坚持慰问困难群众、看望留守儿童、发动身边的朋友积极参与《江汉风》暖冬行动,认领了几百名留守儿童的微心愿,通过与留守儿童和贫困学生的接触,他于2017年提交了《关于充分发挥商会等社团组织在精准扶贫中资源作用的建议》,这个提案得到了市扶贫办的认可,目前这个提案在马山镇安碑村落地当地种植了几百亩的果树,预计在2020年开始产生效益。

  【编后】荆州市首届“最美政协人”揭晓仪式首播是11月7日周三新闻频道20:00,重播11月8日周四新闻频道13:00,11月9日周五垄上频道20:25,11月10日周六公共频道16:30。欢迎大家到时收看!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