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杰出科技工作者】杜国锋:设计传世久 桃李树芬芳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1-04

  荆州新闻网消息:长江大学校内的建筑设计,基本都是出自于他的手,武汉,荆州到处都有他参与设计的建筑。他是土木工程的专家,也是教书育人的教授。今天,一起来认识荆州市杰出科技工作者,长江大学教授杜国锋。

  十一黄金周,楚王车马阵景区再次迎来人流高峰。壮观的车马阵遗址,与设计别致的展示大厅完美搭配,仿佛带大家穿越回了那个气势恢宏、一飞冲天的王朝。这些创意都出自杜国锋教授带领的长江大学设计团队。

  7年前,楚王车马阵景区建设方案由西安一家设计公司完成,工程初步建成后,占地8200多平米的车马阵展示大厅从整体上看,却显得十分突兀,杜国锋带领团队介入后,对展厅屋顶进行了特殊绿化处理,并对临近的水塘做了错落式改造,妙手回春,令整个楚王车马阵景区焕然一新。目前,团队成员已经开始着手楚王车马阵景区二期工程的设计方案。

  除了参与荆州本地一些重大建设项目,杜国锋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建筑结构研究和教学上。

  视频中是杜国锋前不久带研究生做的一个抗震试验。随着装配式建筑的不断发展,如何在节能的前提下,提高建筑的抗震性能,这也是杜国锋重点研究的课题。武汉保利文化广场建设之初,就曾委托杜国锋团队进行过多次抗震试验。

  根据节点试验,杜国锋团队为武汉保利文化广场设计了多种节点类型,经过一系列的筛选,最终成功运用到工程实际中,解决了设计建造中的实际问题。该项目还荣获了2014年湖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设计建造一幢幢大楼是杜教授的梦想,而桃李满天下则是他最大的幸福。虽然在业界硕果累累,但他最终还是选择在高校教书育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