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江陵副县长深入乡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11-05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王帅)近日,江陵县副县长、公安局长马挟超一行深入该县资市镇青山村调研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工作。

  在新建竣工的青山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马挟超一行查看了该村党建活动阵地、服务群众窗口和配套设施建设情况,听取该村精准扶贫工作汇报。他指出,青山村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工作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两委”班子团结有力、村容村貌变化明显、脱贫攻坚效果较好。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精准扶贫工作是党中央部署的“三大攻坚战”之一,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助推精准扶贫工作;青山村是市县两级着力打造的“可复制、能推广”的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工作样板点,要站在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决策部署的高度助推精准扶贫工作;平安是经济发展的前提,政法机关是平安建设的主力军,要站在履好职、尽好责的高度助推精准扶贫。要统筹助推扶贫抓综合治理,在县综治办统一领导下,全县政法各部门要紧密结合工作职责、特点,用实实在在的举措、真金白银的投入,支持、服务青山村精准扶贫。抓依法治理,建好法制宣传阵地,将法制宣传阵地建设与整体推进规范结合起来,选好点位、以点带面;抓好普法宣传教育,利用“村村响”广播这一党政宣传喉舌,教育村民知法、懂法、守法、护法、用法。抓专项治理,综治办要积极参与该村综治中心建设,确保综治中心规划好、建设好、使用好;县公安局治安部门要具体、推进立体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在青山村打造“无盗、无抢、无骗、无毒、无赌”的“五无”工作模式;刑侦部门要在原有规划基础上,在该村新增建31个视频监控探头,实现视频监控“全覆盖”;交管部门要坚持源头管控和路面巡查“两手抓”,用好“两站两员”+“路长制”,严防村民因道路交通事故致贫、返贫。要落实保障措施组织保障要到位,资市镇、青山村列出具体工作清单,县综治办牵头组织公安局、司法局等政法单位全面参与,逐项分解任务、逐一研究解决。政策保障要到位,政法部门要积极向上争取相关资金、政策,各类资源要向青山村倾斜。经费保障要到位,对专项工作经费采取以奖代补的方式,加大对青山村建设、发展资金扶持力度。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