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沙市福耀名城小区安装停车进出杆 却让商户犯了难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1-0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杨格格 郭佩月)最近,沙市区的艾女士打来电话,说物业在她门面的不远处装了一个停车进出杆,自己做生意也受到了影响,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在江津中路上的福耀名城小区的门口,记者就看到了停车进出杆。

  记者在现场看到,安装停车杆的这条道路并不宽敞,道路上停放着几辆车辆。附近商户艾秋艳告诉记者,这条道路通向小区内部,而门口的停车进出杆是几个星期前装上的,自己的租住的门店生意本来就不太好,装上进出杆后,顾客就更少了。

  艾女士为此事也多次找过小区物业,物业却让她跟业主委员会沟通。

  物业的说法让艾女士无法接受,交租金租下的商铺却被停车进出杆挡住,她感觉十分划不来。

  艾女士表示,被停车进出杆挡住后,别人认为里面是小区,这让我们的生意怎么做呢?

  附近其他商户也告诉记者,自己的生意也受到了影响。

  附近商户雷运宜称,拖货进来不方便,别人卸货也不方便,跑去跑来找不到物业工作人员,也很不方便。

  附近商户马属霞说,顾客进店不方便,本来就是商业门面,装栏杆也没有通知他们。

  随后,记者来到了小区物业中心,负责人说,这条通道是消防通道,之前总是有汽车随意停放占用通道。而在两年前,消防部门就向物业下达了整改通知书,要求进行整改。

  随后,负责人也拿出了小区规划图纸,在图纸上,记者看到了安装的停车进出杆是在小区公共用地的规划范围内。

  那么,在公共用地范围内,为了疏通消防通道,物业是否可以采取措施,安装相应的停车进出杆呢?记者咨询了荆州市物业管理中心。

  荆州市物业管理中心副主任王熠说,因为消防通道不能有任何形式的阻碍,如果有这种情况,物业公司发现了要第一时间制止,并且向有关部门上报。

  物管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当消防通道被占用时,物业是有权进行疏通和整改的。物业告诉记者,他们理解业主的难处,如果商户配合,他们也愿意帮商户解决问题。

  万福园物业福耀名城服务中心经理李军表示,如果遵守规定我们可以打开,他们希望商户生意越做越好,但如果他们占用消防通道,万一发生了消防事故,责任就太大了。

  【出镜】消防通道,也是人民的生命通道,如果堵塞,后果将不堪设想。在此,我们也希望商户们能和物业好好协商出一个双方都能接受的解决方案。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