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穷的连房租都交不上了?ofo,荆州房东喊你交租!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1-0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蔡国然 孙颖)租户拖欠房东房租,相信很多人都看到过这样的报道。家住开发区联合街办的周先生也遇到了这样的情况,可是令他头疼的是,现在他连租客都联系不上了。

  这些发出像小鸡叫声的东西,就是我们大家熟悉的ofo小黄车的车锁。在这个400多平方的仓库里,堆放着破旧的小黄车,以及轮胎、踏板、龙头等各种各样的配件。

  周先生说,今年6月中旬,ofo小黄车的公司——东峡大通公司授权一个叫王帆帆的负责人,租下了他家的这个仓库,签订的合同是一年,2019年7月1日到期,双方约定以季付的方式支付租金。

  周先生告诉记者,按照合同条款,他们应该于7月10日支付第一笔房租,可一直拖到8月27日才付款。

  按理说,10月份对方就要付第二个季度的租金了,可是周先生从10月8日开始跟对方打电话,就一直联系不上了。

  这一个月来,周先生给合同上的总公司打过电话,无人接听,跟ofo小黄车的售后打电话,也打不通,他始终无法联系上ofo公司。

  周先生称,按照合同条款,应该要付7500元的房租,再加上保证金,一起是10000元。

  而最近这些日子,再也没有人来过仓库,以前大概一周来一次。

  记者也尝试给负责人和东峡大通公司打电话,都是处于无人接听的状态。现在,周先生很苦恼,总这样拖着也不是个办法,他希望ofo公司的人赶紧联系他,无论是否继租,双方赶紧把事情处理清楚。那么,遇到这种问题,应该如何解决呢?

  湖北三鼎律师事务所律师龙杰说,根据合同约定,承租方每一季度要支付租金,现在已经过了一个多月,超过合同约定的期限,出租方可以与公司联系,通过公司及时缴纳租金,否则出租方有权解除合同,要求腾退仓库,进行返还。

  律师表示,只要通知达到承租方,就能达到通知的效力,通过特快专递,或者上门送达的方式都可以。不过,目前周先生联系不上承租方,如果要想解除合同的话,得根据合同上的条款来执行。

  龙律师称,因为租赁合同上有仲裁条款的约定,就是产生纠纷,如果协商不成的话,要在中国国际经济贸易委员会通过仲裁来解决。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