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挖掘“双创”精英 荆州市首届职工创业创新大赛举行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11-0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琦 通讯员 杨杭陵)11月5日,2018年荆州市首届“邮储银行”杯职工创业创新大赛,在荆州智谷创业园举行。74个企业分为创业组和创新组,通过5分钟路演来展示各自的项目。

  图为创业组第一名杨斌

  图为创新组第一名黄丽丽

  经过专家评审的现场打分评定,来自荆州区狼牙训练基地的杨斌获得创业组第一名,黄丽丽带来的《脱硝系统喷氨优化调节》项目获得创新组第一名,他们各获得奖金10000元,接下来将被推荐参加湖北省首届“工友杯”职业创业创新大赛决赛。

  荆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总工会主席袁德芳出席活动并宣布比赛开幕。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官庆军出席活动并讲话,他说,近年来,全市各级工会组织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广泛开展以“当好主力军,建功大振兴”为主题的群众性经济技术创新活动,大力推动职工(劳模)创新工作室的建设,极大地调动了广大职工的创新潜能和创业活力。官庆军表示,举办这次创业创新大赛,就是为了充分发挥工会的组织优势,挖掘职工队伍中的“双创”精英,帮助广大职工实现创业创新梦想,影响带动更多的职工加入到双创工作中来,为推动荆州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比赛中,选手们带来了包括智能制造、文化创意、节能环保等领域具备的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的项目,充分展示出大家的创新思路和先进经验。最终经过专家评审打分,现场评选出了本次大赛“十佳创业奖”和“十佳创新奖”。创业组第一名——来自荆州区狼牙训练基地的杨斌表示,这次能获得冠军,他觉得是主要展示出了基地成员的团结与付出,让评委们看到了他们的努力与奋斗,对于接下来要参加的湖北省首届“工友杯”职业创业创新大赛,他充满了信心。

  本次大赛由荆州市总工会、荆州市人才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荆州市科技局、共青团荆州市委、荆州市妇联、荆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活动的举办,旨在提高荆州人才创业创新的活力,增强人才自主创新的能力,推动荆州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荆州市委、市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构建了双创导师平台、创业创新教育平台、资金平台、人才项目平台,完善创业创新服务体系,为广大职工创新创业提供了更加便利的条件。本次比赛获奖企业或团队,将优先推荐入驻“荆州市智谷创业园”,所有晋级项目将获得创业政策、创业融资、商业模式等方面的免费创业培训,另有知名创业导师免费一对一项目辅导。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