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安全评价报告不合格 市安监局约谈一家安评机构

来源: 荆州日报 2018-11-06

  安全评价报告质量不合格、评价人员缺乏专业知识……近日,武汉一家中介机构因评价报告质量不合格被荆州市安监局约谈。

  据悉,这家中介机构名为武汉兴业安全技术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具有职业卫生乙级、安全评价乙级、非煤矿山设备检测乙级和二级安全生产标准评审资质的中介机构,在荆州专门开展安全评价、检测等中介服务。

  日前,该公司对湖北中诺亚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年产7万吨表面活性剂及日用洗涤品生产项目(一期)出具了安全预评价报告,在市安监局组织的2次评审中,均因评价报告质量不高未被通过。

  市安监局指出,湖北中诺亚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项目总图设计中,按照《建筑设计防火规范》规定,安全距离不够,但该公司评价其符合要求。同时,评价人员缺乏专业知识,存在安全风险分析不彻底、对策措施不具体等问题。

  为进一步提升第三方评价的服务质量,切实加强中介机构监管,推进“放管服”改革和安全生产诚信体系建设,市安监局对该公司负责人进行了约谈。约谈中指出了该公司在从事评价活动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整改要求。如再次发生类似的情况,市安监局将提请省安监局进行处罚,并按照诚信体系相关管理规定纳入失信企业名单实施惩戒。(记者佘海艳通讯员吴开明)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