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湖北省第六届书学讨论会论文评审结果揭晓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11-06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王太鑫)11月3日,湖北省书学讨论会论文评审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白云厅会议室举行。评审组专家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评选出获奖论文一等奖1篇,二等奖3篇,三等奖5篇。本次评审结果由省书法家协会于11月5日至11日在网上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本次评审邀请中国书协理事、湖北省书协主席徐本一,中国书协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湖北省书协副主席张天弓,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刘涛,广东暨南大学教授陈志平,《中国书法》杂志主编朱培尔,上海书画出版社《书法研究》杂志副编审王晓光,湖北省美术学院教授孟庆星等省内外专家、学者参加。

  本次讨论会论文评审由中国书协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湖北省书协副主席张天弓主持,湖北省书协学术委员会委员、公安县创建办副主任田耕之介绍了论文征稿情况及评审规则。随后评审组专家严格按照评审规则对所征稿件逐一评审。

  本届书学讨论会论文征稿启事自8月13日发出后,全省书学理论工作者积极参与撰稿,截至10月15日,共收到包括外省作者应征论文96篇,所征稿件全部由公安县创建办工作人员统一编号登记,再将隐名的编号论文稿件寄送给湖北省第六届书学讨论会评委会封存,整个过程充分体现了评审工作的严肃性和严密性。整个评审活动严格按照“隐名编号、交叉审稿、重审复活、公开唱票、媒体公示”等规则规范程序操作。评审期间,各评审专家在评审监督委员会工作人员的监督和协助下,对隐名的96篇编号论文采取初评、复评、终评和电脑查重的形式进行严格评审。首先初评选出45篇论文入选后,再由评审组专家复评选出获奖提名论文28篇,接着通过认真商讨评选出9篇获奖入围论文,最后通过电脑查重无疑义后,评审组专家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评选出获奖论文一等奖1篇,二等奖3篇,三等奖5篇。

  此次书学论文征稿,旨在充分挖掘和整理湖北书法资源,推进湖北书学研究,推动湖北书法创作健康发展,奖励湖北书学研究优秀人才。

  据悉,11月底,由湖北省书法家协会、书法报社和公安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公安县委宣传部、公安县文联承办的“湖北省第六届书学理论研讨会”将在公安县召开。届时,除了举行征稿论文颁奖仪式外,省书协还将对公安县“湖北省书法之乡”的创建工作进行检查验收。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