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杰出科技工作者】李克权:以身试药战顽疾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1-0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王瑾)古时候,有神农尝百草,日遇七十二毒的传说。而在荆州,也有这样一位医生,为了研制治疗风湿病的良方,他不惜以身试药,并最终研制出一系列具有良好疗效的药物,他就是医生李克权。

  对于45岁的李克权来说,眼前这片山林,是他珍贵的草药宝库,这些看似不起眼的一草一木,在他手中可能都是治疗风湿病的良药。

  风湿病一直是人类疾病史上的顽症,患者轻则疼痛难忍,重则四肢瘫痪。出生于医学世家的李克权,在很早就立下了攻克风湿病的志向。

  1997年,李克权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临床医学系。毕业后他义无反顾地回到了生他养他的故土山村,并长期开始研究治疗风湿病。为了得到一种比较好的药材,李克权不知道爬了多少山路。有一次,为了采到一种名为洋金花的地道药材,李克权只身前往五峰县,由于山势陡峭,李克权在采药时还不慎摔下了山坡。

  为了验证一个好的方剂,李克权还总是首先在自己身上作试验。“是药三分毒”,为了尝药,他曾多次昏倒,有一次为了证实药效,他服用超常用量5倍的马钱子。

  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一个民族历史沉淀的精华,是传统文化和民族精神世代传承的瑰宝。李克权将祖传的“蛇通酒配制技艺”发扬光大,结合中外最新医学成果和临床实践,从800多种中草药和2000个治疗痹症的验方中进行分析、对比、筛选,最终选择了16味中草药,研制出了一种药酒,命名为“克痹通”,并通过实践证明对风湿病疗效显著。

  2007年,李克权带头研制的“正骨康喷剂”荣获国家发明专利;研制的“正骨康热磁贴”获2013年湖北省人民政府“技术发明奖”。正是在治疗风湿病上的独特成就,远在重庆、河南等外省的病人也纷纷慕名而来。

  古人云,“无恒德者,不可以为医”。李克权秉承“医者父母心”的理念,他把病人的事看得比天还大,坚持扎根乡土二十载,在平凡的岗位上坚持科研创新,用爱心与执著,錾刻了自己坚实的人生之歌。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