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经典赏析《楚天京韵》2018京剧艺术节绽放水上舞台

来源: 荆州市总工会 2018-10-24

  荆州新闻网消息:10月19至20日,由荆州市职工文化体育协会主办,市总工会文化宫京剧票社、湖北恒隆京剧票社协办的《楚天京韵》2018京剧艺术节在川主宫水上舞台盛装演出,通过两天计14场精彩演出,吸引了近千名戏迷朋友免费观赏,各位票友伴着京韵京腔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细品这场美不胜收的戏曲飨宴。

  本届艺术节邀请了来自省内外名家名票齐聚荆州盛装演出。10月19日,近60名演职人员参加张派名剧《望江亭》全剧演出,该场演出实力雄厚,阵容强大。特邀原中国三峡集团公司总经理、全国政协京昆室委员、湖北省京剧院名誉院长李永安,中国大地保险公司副总经理王华,京剧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张咸良,湖北省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奏员刘德元等嘉宾纷纷前来助演。整场演出深入人心,强烈的艺术感染力一次次赢得观众雷鸣般的掌声,让更多市民领略国粹京剧的隽永魅力。

  10月20日,艺术节演出13场京剧折子戏片段,以传统、现代及新编历史戏为主,以清唱、彩唱等多种形式演绎,老中青少联袂演出,尽情展示来自省内外名家名票的风采。戏剧舞蹈《夜深沉》,《望儿楼》、《西施》、《锁麟囊》、《龙凤呈祥》片段、《走向复兴》京歌伴舞……,特别是京剧少儿学习班可爱的孩子们推出的《红灯记》将演出推向高潮。

  荆州市职工文化体育协会推出今年的京剧艺术节,既是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庆祝票社成立65周年。目前这一品牌活动已连续推出4年。今年艺术节较往年有三大特色。一是推出京剧《望江亭》全剧,仅《望江亭》一台戏就有近六十人参加舞台演出,让广大戏迷过足戏瘾;二是在以前艺术节多推清唱的基础上,增加了折子戏专场,并且是彩唱,属全国少有;三是为弘扬民族文化,特邀少儿京剧班小朋友参演,培养了广大少年儿童对祖国传统艺术的兴趣与爱好,为我市少儿戏曲小演员及爱好者搭建了学习交流的平台。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