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聚焦进博会:荆州企业亮相进博会“触电”全世界

来源: 荆州日报 2018-11-07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于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举行。这两日,我市企业纷纷抢抓机遇,入场参会,第一时间“触电”全世界。截至目前,我市已有8家企业与境外企业签订合作协议。

  作为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大型国家级展会,进博会为各国商品进入中国搭建了新平台、开辟了新渠道。记者注意到,展会现场,大到直升机、汽车,小到化妆品、零食,上万件进口展品盛装亮相,等待采购商挑选。

  当然,引进先进装备、产品、技术、工艺,也是促进产业升级的必经之路。据了解,荆州此次报名参会的企业主要涉及机械制造业、食品和农产品、文化旅游、商场超市、化工、医疗等领域。

  “我们在智能制造装备这块领域里,与德国巨浪公司达成了一个将近1100万美元的项目合作。”荆州市博达机床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肖力告诉记者,他们引进国外高端智能装备的同时,可以消化吸收先进工艺和技术。未来,还能为荆州及周边地区的生产制造企业提供新技术、新工艺、新装备,为这些企业从低端制造向中高端制造顺利转型提供助力。

  美灵宝现代农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童超也表示,参加此次进博会受益匪浅。参会期间,他们不仅看到了许多国际前沿的科技产品、创新产品,也与一些境外优秀的食品公司、茶叶公司、咖啡公司展开全方位沟通交流,为日后双方达成深度合作奠定了基础。

  此次进博会展览面积27万平方米,有130多个国家的3000多家企业签约参展。接下来,我市参会企业将充分利用进博会这一契机,与境外企业深化合作交流,积极寻找更多合作商机,洽谈落实新项目,拓展合作的领域和深度,为荆州高质量发展贡献新作为。(特派记者徐祉晔)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