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公安多措并举强化校园安保 切实保障师生安全

来源: 荆州市公安局 2018-11-07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荆公轩)11月7日,记者从荆州市公安局获悉,荆州市公安局启动校园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要求全市公安机关深入开展校园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大督查大执法行动,全面提升校园安保工作水平,切实保障师生安全。

  11月6日下午4时30分,荆州市商业幼儿园准点放学,接送学生的家长涌入校园,一辆巡逻警车就停在不远处。

  沙市区公安分局沙隆达广场警务站民警李其昌和同事一起,配合学校保安共同维护秩序。

  近段时间来,全国校园安全事件并不少见。荆州公安机关迅速行动,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全面加强校园及周边治安秩序整治。

  “各位同学,请大家把这封交通安全的信带回家,让家长们仔细阅读。”

  近日,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一大队二中队中队长刘义军带队来到荆州城区多家中小学校,开展警校联动“小手拉大手拒乘代步车”宣传教育活动,在校学生将交通安全宣传折页带回家。

  学校老师及校领导一致赞许,受教育的家长表示一定按照学校和荆州市交管部门要求将已购买的代步车处理,不再驾驶和接送学生。

  “校园安全从我做起”“校园安全随手拍”,公安新媒体校园宣传同步推进。

  自11月6日起,荆州市公安局官方微博联动全市公安机关新媒体设置#平安校园#话题,充分发挥学校师生、社会各界共同参与。接下来,将联合学校保卫、宣传等部门,组织媒体记者进校园、进学生社团组织,集中查找安全隐患、督促整改落实,深入推进校园安全文明创建活动。

  日前,荆州市综治委召开长江大学及周边治安突出问题整治工作推进会,要求重点加强长江大学内部安全管理,重点推动周边老旧社区环境改造,重点整治周边治安、文化、经营、交通秩序,开展涉校矛盾隐患排查,有针对性地落实整治措施,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形成多部门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据荆州市公安局内保部门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全市公安机关将结合公安部“五进”送平安活动,常态化举行防诈骗、防盗抢、防校园欺凌、远离“黄赌毒”、交通及消防安全、反恐防暴和逃生自救等常识和技能为重点的宣讲活动,着力提升广大师生安全防范能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