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牢记万州公交事故 荆州公交如何让乘客走出惶恐?

来源: 荆州公交 2018-11-08

  2018年10月28日上午10点左右,重庆万州区长江二号桥二十二路公交车冲毁桥上护栏掉入江中,造成包括司机冉某在内的15人死亡。

  公交车内,15条鲜活的生命,就这样失去。

  车上的老人或许是买完菜要回家,车上的孩子或许是约好了朋友玩耍,车上的年轻人或许是到父母家为父母做一顿饭……却因为一个觉得与自己无关的争吵,丧失掉自己无辜的生命!

  这样类似的事情并不少,难道一定要失去生命,才会让麻木的人们吸取教训?

  这次事故,除了引发大众对女乘客、司机、围观乘客的对错大讨论,还让更多的人,开始正视公交安全的话题。

  荆州公交本着安全第一、防范未然的原则,对所有公交线路,特别是过江的31路、32路,进行重点排查,采取一系列预防手段,确保乘客的出行安全。

  1

  对荆州公交各类车辆进行全面排查,特别是转向、制动、灯光、门置、轮胎等进行了专项检查,严禁带病车辆上线营运并加大维修力度,特别是对过江车辆严格确保安全性能良好。

  2

  对荆州公交所有驾驶员进行政审并将资料汇总存档,严禁五种人(有违法记录、吸毒史、身体不健康、吊销机动车驾驶证未满二年的、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的)进入公交队伍。

  对荆州公交1100余名驾驶员逐一进行资质审核并加大培训考核力度,让每一位驾驶员必须参加岗前培训和考核,考核合格取得从业资格证后上岗。

  实行扁平化管理,与一线驾驶员交心谈心,特别要注重驾驶员精神状态,安抚情绪和化解不安定因素,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安全行车。

  3

  强化线路管理,利用3G管理平台,合理安排台班和调度运力,对过江、过桥线路,加大上线检查力度和现场安全管理。

  31路、32路在高峰时段,于桥北、桥南安排摆渡车辆,确保车辆不超员、不超速。

  4

  完善突发事件的处置应变办法,雨、雪、雾等恶劣天气的应急预案,对因封路、堵车及道路维修等特殊情况制定各类应急处置预案,确保安全顺利便捷,给市民提供良好的乘车条件。

  5

  加大对校车的隐患排查,特别是校车安全管理,坚决落实《湖北省校车交通安全管理办法》、《荆州市公共交通总公司校车工作“双十”管理规定》,定期对驾驶员进行专业培训,持证上岗,严格执行开学前、放假后的车辆检查维修。

  落实经理、安全员、路队长,每两个月对每辆校车跟一趟车查隐患。落实新开线路和开学前,总公司领导和各分公司经理、安全员,每人跟一次校车的制度,排查和整治各类隐患。

  6

  提高场区消防隐患排查力度及驾驶员防恐认知度,对各场区和车辆消防通道和消防设施进行全方位检查。落实消防设施、设备再检查,落实消防主体责任再明确,落实消防知识、演练再培训,对参加检查时间和人员逐一落实。

  定期开展培训和演习,从反恐到防恐及突发事件的预案制定和落实,制定周密制度和防控手段,让各位驾驶员都参与到防恐的工作中。做到即是驾驶员又是安防员,并佩戴红袖章确保不发生意外事件在荆州公交出现。

  7

  荆州公交对所有运营车辆和全体员工,从里到外进行安全排查。将各类隐患消除,确保公交平安,荆州平安。

  悲剧已经发生

  我们无法阻止

  唯愿逝者安息

  我们现在能做的

  就是接受此次事故的惨痛教训

  对荆州的每一位乘客负责

  防患于未然

  用心保障乘客的出行安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