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纪念记者节:让我把新闻路上的故事讲给您听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1-0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杨格格 董奥)今天是全国第19个记者节,都知道,记者是一个特殊的群体,他们亲赴现场、他们触摸社会温度,他们用笔尖的文字书写人间冷暖。365天,他们默默坚守在岗位,活跃在一线,向社会传递新闻事实。下面就让我们来走进他们,倾听他们的背后故事。

  视频中这位姑娘的名字叫孙煜瑶,是橙色娘子军中的一员。今天她的任务是帮太湖港管理区的村民反映大桥迟迟未完工,导致附近村民出行困难的问题。通过娘子军的走访,终于促进了事情的解决。

  孙煜瑶加入橙色娘子军已经两年了,日常工作就是为市民们排忧解难,每天奔走在大街小巷,她无怨无悔。今年年初,6岁的自闭症男孩小俊豪在家里意外烧伤,烧伤面积高达55%,高昂的手术费压垮了小俊豪的家庭。听到这个消息,孙煜瑶立刻前往了荆州市第三人民医院看望小俊豪。

  跨时两个多月,烧伤男孩小俊豪的故事通过《江汉风》的七期追踪报道播出后,他的病情也牵动了社会各界的心,小俊豪总共收到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亲朋好友的捐款20多万元。

  今年的7、8、9月份,90后记者陈理君参与了以记者走基层形式的《高温下的劳动者》系列报道,体验建筑工人、采莲人、果农、水务抢修工、电梯维修工等劳动一线的工作,原本帅气的他,经过一个酷暑的打磨,皮肤也晒黑了,还受了不少伤。

  改革开放四十年,沧海桑田。在这激荡四十年里,荆州的经济社会、百姓的日常生活发生了巨大变化。陈理君作为一名年轻记者,却已由深厚的采访功底,扛起《江汉风》“庆祝改革开放40年大型系列报道”的重担,连续推出的《交通工具的变迁幸福指数的提升》、《荆州老运输人见证40年交通变化》、《光影交错四十年银幕展改革画卷》等脍炙人口的节目,受到观众和领导的一致好评。

  敢打敢拼,不畏艰辛,陈理君把握时代脉搏,紧扣热点选好切入点,把采访到的情况编织成了一条条鲜活的新闻。由初出茅庐到独当一面,他付出了太多太多。

  像孙煜瑶、陈理君这样活力满满的90后,在《江汉风》子栏目《维权三剑客》中还有一位,她就是杨杨格格。面对复杂的消费维权选题,她也有过迷茫和彷徨。

  不管是虚假宣传还是质量投诉,她都会赶赴现场倾听消费者诉求,努力帮助消费者维护合法权益。虽然维权路上困难险阻,但她凭着对工作的满满热情,对新闻真实的不断探索,将奋斗不止,勇往直前。

  在记者这一行里,流行这样一句话:一入传媒深似海,从此假期是路人。记者们的假期几乎很少,他们永远都是不辞辛劳,发现新闻线索后,就第一时间赶赴新闻现场。在荆视里,像这样的记者还有很多,他们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敢言天下事,不负案头书;他们甘做动荡时代的瞭望者,社会正义的守望者,民间疾苦的发声者!

  【编后】他们一直行走在路上,晨与昏、寒与暖,无论是穿梭在市井街头,还是乡间田野,记者们的脚步都未曾停下,他们用跃动的文字记录着人生百态、城市发展、社会变迁。在这里,我们祝愿所有奋战在一线的记者们节日快乐!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