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好人】突发阑尾炎 张水蓉忍痛4小时完成手术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1-0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董奥)医生,总是冲锋在救死扶伤的一线,临危受命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尽最大努力救治病人。荆州中心医院妇科二病区医生张水蓉,在给病人做手术时突发急性阑尾炎,可她忍着疼痛硬撑完成了近四个小时的手术,用职业精神诠释了爱岗敬业。

  视频是6月份记者在荆州中心医院妇科二病区拍摄的画面,当时张水蓉经历了一场阑尾切除手术,正在打点滴。

  她既是一名患者,也是一名医务工作者。事情还得从5月24日说起,那天早上她像往常一样来到病房查房,上午九点钟有一台宫颈癌的手术要做,当张水蓉换好衣服时,小腹突然感到疼痛。

  由于医生这个职业,导致张水蓉长期饮食不规律,偶尔出现一些不适,她以为不会太严重就没放心上。可手术开始没多久,张水蓉就感觉到腹部疼痛加剧。

  手术中需要每一位医护人员全力配合,每一处细节的处理都关乎着病人的安危,张水蓉不断提醒自己一定要坚持住。

  随着注意力的集中,张水蓉慢慢地忘却了疼痛,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经过四个小时的手术,病人终于转危为安。

  为了缓解疼痛,张水蓉吃了一颗止疼药,在科室休息了一会,感觉疼痛逐渐好转,她就继续去工作了。结果到了第二天中午,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

  经过外科医生的诊断,张水蓉患的是急性阑尾炎,需要立即做阑尾切除手术。

  张水蓉今年45岁,从医已有22年,在她眼里,救死扶伤是医生的责任使命,抢救病人就是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比赛。

  在工作中,张水蓉很少因为自己的事影响工作,但却因为工作繁忙,时常无暇顾及家庭。

  好在张水蓉的丈夫和女儿对她的工作都非常支持,尽可能地处理好家中事物,不影响她的工作,这也让张水蓉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放在病人身上。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