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变迁40年】乡镇小学:教育使命和社会希望不会变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1-0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廖梦 王成文)在改革开放的浪潮下,我国的乡镇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破旧的房子到现代化的校舍,从土凳土桌到多媒体教室,改革开放四十年,乡镇小学也以质的变化换了一副模样,今天的庆祝改革开放40年大型系列报道:变迁40年,我们要带大家到一所乡镇小学去看看,看看那里发生的巨变。

  视频中的画面是沙市区关沮镇第一小学学生们上课的场景,此情此景,对57岁的柏昌义来说,有点恍惚。柏昌义17岁那年光荣的成为了一名扎根农村的教师,今年正好40年,他的教师生涯见证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乡村小学的变化,回首当年,柏老师记忆犹新。那个年代,由于农村发展落后,穿着寒酸的农村娃也格外让人心疼。

  随着时代的发展与进步,学校的教育教学环境正在悄然发生着改变,1992年前,这所乡镇小学仅有一排砖木结构的平房,后来村民集资建起了一栋两层教学楼,再后来,在时代变迁中学校不断改建,2017年,关沮镇第一小学里一栋四层的新教学楼傲然矗立,焕然一新的环境,就是我们现在看到的样子。

  沙市区政府实施教育系统改革工程以来,先后为学校拨付资金430万元用于校园建设,不仅使校园环境得到大大改善,而且实现了多媒体教学的全覆盖。

  宽敞的教室,先进的教学设备,丰富的学习课程,让校园的学习与生活变得多姿多彩起来。

  40年风雨历程,40年沧桑巨变,40年来,基层教育的每一个变迁,每一个进步,都是改革开放带给教育事业巨变的印记与缩影。作为见证这些变化的老师,感慨万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