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政务服务走进千家万户 超九成事项可网上办理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11-0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杨辉 通讯员张磊)今天(11月8日)上午,公安县政务服务中心在公安县三袁文化广场举行“互联网+放管服”改革工作户外宣传活动,让政务服务走进千家万户。公安县委书记刘润长,公安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万林参加活动。

  刘润长表示,政务服务中心是为人民群众服务的重要窗口,也是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平台,要充分利用好窗口平台作用,千方百计优化营造良好的政务服务环境。让互联网这个看似高大上的东西,通过多形式、有针对性的进行宣传,让互联网与放管服的结合,使老百姓明白哪些是“一次性办”,为何能够一次性办;着力提升政务服务能力,让群众更满意。

  在“政务服务走进千家万户”主题宣传活动现场,公安县公安局、公安县人社局等30多个部门窗口参与到此次宣传活动,为现场群众提供现场政策咨询、现场业务指导等服务。此次宣传活动持续了三个多小时,吸引了众多群众止步观看互动,发放宣传资料1000多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300余次。

  据了解,今年以来,公安县全面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互联网+放管服”改革工作要求,全面深化全县政务服务转型升级改革。以“一窗式”改革为抓手,突出重点攻难关,调整焦距补短板,深入推进“互联网+放管服”改革。通过“一门服务”让平台更集中;“一窗受理”让服务更便捷;“一张清单”让群众更明白;“一链办理”让审批更高效。

  全县具有行政审批职能的所有部门和单位全部进驻公安县服务大厅,进驻政务服务事项685项, 90%以上的项目可实现网上办理,覆盖了40个县直部门,16个乡镇和322个村和社区。清理公开“一次办好”事项685项, “一次办好”清单率达100%。公安县政务服务中心将100个高频热点事项制作成二维码上墙公示,推动网办快办,实现“最多跑一次”。减少企业和群众跑路,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让群众实实在在地享受到了政务服务改革的红利。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