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传承书画艺术 公安县草根书画家黄远坤获点赞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11-09

  荆州新闻网消息(特约记者 高峰 通讯员 曾波)11月8日,公安县草根书画家黄远坤的“寒江子书画社”在县城斗湖堤荣军路火热开业,却在当地书画界引起了不小的轰动,吸引了县书协众多书法名家、书法高手及书画爰好者慕名前来参观,纷纷为这位草根书画家点赞。

  “寒江子书画社”是黄远坤私人投资26万元开办的,面积120平米,设立教室、创作室、书画交流展示厅和品茶聊天室。一幅幅书画作品清新灵动,神韵盎然,一件件雕刻作品技法独到,精美致极,尤其是在石头、木板上的烙画与在鸡蛋壳上用手工雕刻的绘画作品,气韵生动,情景交融,形态栩栩如生,无不令人称妙。黄远坤创作的各类艺术作品,都可给人带来一种美的艺术感受。

  黄远坤,字:寒江子,号:雨轩斋,出生于1964年,只有初中文化,又非科班出身,曾是藕池镇一位名不见经传的草根书画家。他自幼酷爱书画,从七岁起就喜欢写写画画,从此便与书画结下了不解之缘,沉醉其中且一发不可收拾,从未中断研习。黄远坤天资聪颖,无师自通,集百家之长,走自己的路。47年来,他凭借对书画的痴迷与悟性,刻苦钻研书法、篆刻、雕刻、绘画、烙画、装裱等技法,潜心创作艺术作品,习艺并靠艺维持生计。

  一步步艰辛跋涉,一步步登堂入室。黄远坤功力深厚,技艺娴熟,精通各种门类,擅长雕刻工艺。他创作出的书画、雕刻作品,贴近生活,充满浓厚的乡土气息,受到用户喜爱。

  黄远坤现为中国硬笔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钢笔书法协会会员、上海市硬笔书法研究会会员、武汉市青年联合会会员、中国毛体书法家协会荆州分会理事。1985年全国首届硬笔书法大展赛中,他有两幅作品入展,并在中国美术馆正厅展出,本人也应邀出席了这次大展。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