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有个“7元理发铺” 还能享受“增值服务”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1-0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廖梦 王成文)在荆州,有很多大大小小的理发店,沙市绿化村社区的老秦是一名理发师傅。不过,他的理发铺跟别人有些不一样,开在不起眼的角落里,生意却一点儿也不用愁。究竟,老秦的理发铺有什么不一样,我们一起来看看。

  一张躺椅、一个面盆、一个烧水壶、几把剪刀,这是老秦理发铺的所有家当,眼前这个满眼含笑的老头儿就是老秦,见到他时,他正忙着给客人理发。

  老秦今年58岁,本名叫秦廷福,看他娴熟的刀法,就知道是一名经验十足的老师傅。

  秦廷福告诉记者,他剪了40余年的头发,闭着眼睛都可以剪。

  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就有三名顾客先后来找老秦理发,有人还是远道而来。

  “便宜”是很多顾客对老秦理发的第一印象。其实,除了便宜,顾客们还告诉记者,在老秦这儿,他们还享受到了“增值服务”,比如刮胡子、按摩等。

  洗头、理发、刮胡子、按摩,只要顾客有需求,老秦都尽心尽力的来满足,而且一直以来只收7块钱。

  老秦其实并不富裕,10多年前一家人从重庆来到荆州打工,在绿化村社区的这个老式居民小区里守门房,这些年一直住在这间狭小的房间里。

  老秦还有两个女儿,大女儿已经在外地成家,刚满20岁的小女儿在沙市打工。为补贴家用,老伴在餐馆洗碗打零工,三年前老秦重操旧业,经营起这个7元理发铺。

  虽然理发的条件很有限,但对客人,老秦丝毫不含糊,总是笑脸相迎。

  平日里,老秦还帮居民抄水表、代缴电费,打扫楼道卫生,这个小小的理发铺,破旧却充满浓浓的人情味儿,老秦一如既往的忙碌着,7元理发的招牌也格外醒目。

  老秦说,他对吃穿没有很大的要求,虽然赚不到什么钱,但只要大家喜欢,他就一直剪下去。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