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就业创业在荆州:老师转行养鸭 闯出一番新天地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1-0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尹 孙颖)湖北的鸭农众多,光是荆州就有不少,特别是养蛋鸭,等到下蛋之后卖个好价钱,鸭农们一年到头也不算白忙活。可养殖人数太多,每个人分到的利润就不太可观。养殖大户吴西海偏偏凭借他独到的眼光,在养鸭界闯出了一番天地,成为了这一行业的领军人物。

  眼前这个有点儿严肃的男人,就是养殖大户吴西海。最近,正值收购鸭子的季节,他正和汉川的一名鸭贩子通电话。因为吴西海派出的业务员将鸭子装车时发现,这批鸭子好像不太健康,吴西海紧张了起来,说什么也不肯让这批鸭子上车。

  吴西海养鸭,严把质量关是他的一贯准则。而这认真严肃的品质,也和他11年的从教生涯有关。1992年,吴西海高中毕业后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他每天牺牲大量的休息时间,为孩子们义务补课。虽然受到了十里八乡家长和学生的喜欢,但他自己小家庭的生活却难以维持。

  生活所迫,吴西海只能抽一部分时间搞起了副业。看到周围人都在养鸭,他也动了心,但天不遂人愿,由于没有技术,他的第一批鸭苗就死了大半,亏损6000多元,相当于他当时一年工资的3倍还多。痛定思痛,他立即赶到当时养鸭技术最成熟的河南。就在这次学习中,他发现了一个大商机,当地养殖的是青年鸭。

  青年鸭,指的是出生后35天到105天这段时间的鸭子。湖北的水资源好,地理优势明显,这里的青年鸭长的格外好,直接提高了后期的产蛋率。

  2003年,吴西海辞去教师一职,全心投入养殖事业。而吴西海养蛋鸭却不靠蛋赚钱,当时市场上根本没有人大规模喂养青年鸭,他喂养的荆江麻鸭这个品种的青年鸭,一下子就火爆了起来,订单纷至沓来,越来越多的人知道湖北荆州有个吴老板,喂的青年鸭质量顶呱呱。可是就在这时,一位东北客户的来电,打破了他平静的经商之路。

  吴西海说,有辽宁人听说湖北的鸭子很好,找到他,想要上百万只青年鸭。结果,并不是他们想要的品种。

  由于品种单一,不能满足市场需求,这一次,吴西海痛失了500万的大单。焦急、懊悔,各种情绪涌上心头。他马上重整旗鼓,开始引进金锭鸭、绍兴鸭、白羽绿壳系等多品种的青年鸭,他的生意也越来越红火。

  吴西海卖青年鸭的生意火了之后,很多人纷纷效仿。为了应对激烈的市场竞争,他开始从源头把关青年鸭的质量,自己孵化鸭苗。当初和妻子两个人的队伍,也扩大成三十多人的公司。他不仅自己富了,还带动周围农户和他一起养青年鸭。

  明年一月份,吴西海出资100万建造的养殖场就要落成,到时候,他将会实现孵化、养殖、售卖等一条龙的产业链营销,他的事业版图也会越来越大。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