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家长:有一种“气炸”叫陪孩子写作业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1-1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廖梦王成文)最近有一个新闻,说的是四川的一位家长陪孩子写作业促发了“脑梗”,这位家长可能本身也比较特殊,患有高血压,的确,陪孩子写作业并不是一件轻松的事,在咱们荆州,家长又是如何陪伴孩子写作业的呢?

  惹怒家长的“小恶魔”有话要说

  王运伟是一位二年级小孩的家长,说到陪孩子写作业,立马画面感就上来了。在陪孩子写作业的过程中,其实不只王女士会生气,很多家长都遇到过情绪难以自控的情况。

  不论我们身边还是网络上,很多家长都表示,给孩子辅导一次作业能气疯,有时候情绪一点就炸,作为引爆家长情绪导火索的孩子们,又会说些什么呢?

  网络上还有家长表示,陪孩子写作业简直就是一道“送命题”,其实“受伤”的不只有家长,这些在“天使与恶魔”中自由转换着身份的孩子们也有话要说。

  陪孩子写作业情绪控制有技巧

  看来,陪孩子写作业真的是困扰许多家长的难题,家长该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绪,以正确的姿态陪伴孩子写作业呢?

  采访中,一些家长就说了,娃是亲生的,也是心头爱,陪孩子写作业时其实自己也在努力地跟情绪作斗争。

  有的家长表示,陪孩子写作业,时间一久,就会觉得痛苦不堪。针对这样的困惑,记者请教了有着多年教育经验的老师,荆州小学教师汪春梅表示,在陪孩子写作业的过程中,很多家长都因为孩子不会做题而着急上火,这样只会带来恶性循环。

  陪伴孩子写作业是家长应尽的义务与责任,不论是出于什么原因孩子激怒了家长,这时,先别发火,冷静是最好的“良药”。

  等平静下来后,家长可以找找原因,调整心态给孩子最好的陪伴。

  另外,陪伴孩子写作业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对于家长来说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以下三点家长们一定要牢记。

  营造氛围

  有自己的小书桌。家长不要打开手机和电视吵到孩子。

  立规矩

  作业不写完有些事不能去做,不能在写作业的中途吃东西或者是玩玩具,有些孩子不能自控,家长要立规矩,没有规矩就不成方圆。

  正确引导

  不要包办代替,有些孩子碰到难题不会做就会很快问家长,家长不要什么都告诉他,他自己能够查资料的动脑筋去想的要鼓励她自己去解决。当然如果有实在不会的,家长去辅导一下也是可以的。

  【编后】其实每个孩子都是默默努力的小天使,也希望老师们说的这些经验对家长朋友们有帮助,从今天起,辅导作业时多一点耐心,相信孩子也相信自己,加油。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