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好人】谢奔:为贫困学子实现梦想送去甘霖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1-1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理君)十年寒窗苦读,只为金榜题名。2005年以来,《江汉风》联合社会各界慈善机构和爱心人士,为寒门学子募集善款,用爱心成就梦想。今年,《江汉风》联合荆州市总工会、荆州市红十字会开辟了公益募捐平台,希望通过网络,带动更多人参与其中。当时在募捐平台上,一位叫“紫力”的网友,以个人名义向平台捐赠1万元。这引起了大家的注意,他是谁?又为何会献出这一大笔善款呢?今天荆州好人展播来听听他的故事。

  这名叫做“紫力”的网友是平台上捐赠额最多的个人。在记者的多方打听下,我们找到了这位爱心人士,他就是湖北紫力输变电工程有限公司的董事长谢奔。几番交谈,谢奔承认这笔善款来自于本人,他还告诉记者,其实他已经有多年的募捐经历,第一次资助寒门学子,还要从2009年说起。

  那时通过朋友介绍,他得知沙市区观音垱镇有一个叫冯荣的男孩以理科572分的成绩,被上海理工大学热能与动力工程专业录取,却因家境贫困面临辍学。谢奔找到冯荣后,得知他的妈妈患有小儿麻痹症,丧失了部分劳动能力,父亲是建筑工人,收入微薄。

  那天,谢奔和冯荣交谈了很久。如今回想起来,谢奔说,是冯荣当时的一句话,让他当即决定帮助这个孩子上大学。冯荣的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深深打动了谢奔。于是他毅然决定承担冯荣大学三年所有的学费。冯荣每学期学费6000多元,谢奔履行承诺,一直资助到冯荣保送研究生。

  生活上的关心,经济上的资助,冯荣茁壮成长。现在,他在北京的一家网络公司任职,他说,今后等自己有了更大的能力,一定要做一个和谢奔一样的人。

  水滴虽小,久滴石穿。冯荣之后,谢奔还陆陆续续捐款资助了十多名贫困学子。何娟,公安县狮子口镇长河村人。2013年她高中毕业,以理科610分的成绩被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录取。何娟的父亲在海南打工,母亲身体一直不好。当时,她的爷爷肺癌晚期,卧病在床,家里就靠奶奶和妈妈照看。为了让何娟安心读书,羸弱的母亲还起早贪黑照顾她。

  何娟不负重托,学业优异。但家中的经济条件,让她一度想放弃读大学的念头。这时,谢奔的出现,让何娟看到了希望和未来。当时,谢奔承诺资助何娟本科五年的学费,一学期的费用是7000元。五年后,当何娟大学毕业,再次和谢奔相见时,当年的情景又浮现眼前。

  从2009到现在,谢奔以个人名义捐赠资助的贫困学子有十多个,捐助金额十多万元。坚持教育事业的慈善公益,其实与他小时候的经历有很大关系。

  在学校里,谢奔认识了很多穷人家的孩子,他们因为贫困,即使成绩优异也无法继续读书,只能中途辍学。

  离开公安考上大学后,谢奔始终不能忘怀那一段经历。他为身边那些因贫辍学的同伴感到惋惜,也为更多寒门学子的命运感到揪心。他决定尽自己的力量,去改变这一切。

  现在,谢奔是一家输变电工程公司的老板。工作上他踏实勤奋,生活中他充满爱心。多年来,他行善不留名,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谢奔一直在用自己的方式,为更多人铺筑梦想之路。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