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江陵县外卖市场恢复秩序 荆州工商约谈外卖平台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1-1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蔡国然 杨杨格格 滕金)本周我们播出了江陵县郝穴镇的商家被要求在美团和饿了么两家平台上二选一的新闻,事情的后续情况如何?我们来看看职能部门的处理情况。

  卢女士经营着一家快餐店,去年五月份入驻了美团外卖平台,生意还不错,可就在今年自己入驻了饿了么外卖平台之后,事情发生了变化。

  卢女士说,只要他们上线饿了么平台,美团外卖就会关闭他们店铺,他们就无法接单。同样遇到这种情况的并不是只有卢女士,江陵县还有别的商家也收到了美团外卖方这样的强制要求,只能够上他们一家平台,否则就下线。

  面对这样的压力,有些商家选择了妥协,只上线美团外卖一家平台。不愿意妥协的商家,则面临着被下线的窘境,对这样的做法大家气愤又无奈。

  商户们向工商部门投诉后,江陵县工商局稽查分局立即展开调查,并且在10月18日对美团和饿了么在江陵片区的负责人进行行政约谈,跟双方宣传法律法规,责令他们限期整改。

  经过工商部门的调处,目前江陵县外卖市场已经恢复秩序。而在本周节目播出后,这件事情也引起了荆州市工商局网监分局的关注,本周三,网监分局执法人员就此事约谈了美团在中心城区的负责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