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就业一人脱贫一户 荆州区新增385个公益岗位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1-1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斌)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为了促进建档立卡的贫困劳动者实现稳定就业,从2016年开始,荆州区劳动就业部门,通过开发公益性岗位安置贫困户就业,截止目前,已为385位贫困劳动者提供了稳定的就业机会,实现了“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目标。

  视频中正在扫地的贫困户叫贺克万,今年54岁。2009年,贺克万的儿子出车祸后丧失劳动能力,老两口只得轮流守在家里照顾儿子,无法外出工作,一家人的生活,就靠家里的2亩田勉强维持,日子过得捉襟见肘。今年10月,经过培训和筛选,贺克万正式到村里的公益性岗位上岗,日常主要负责三红村的道路保洁和林木养护,每月有1380元的工资。周六周日休息日时,他还能出去打点零工,一家人的日子逐渐好转。

  和贺克万一样,今年48岁的张小菊也是三红村的护林员。2009年,她的丈夫患上尿毒症,巨额的医药费花光了家底,张小菊也只能常年留在家。如今,张小菊在家门口就业,不仅每月有了固定收入,还能照顾丈夫。

  为落实就业扶贫政策,荆州区就业扶贫专班指导各镇、管理区、城南高新园,开发了385个公益性岗位助力精准扶贫。重点安排家庭特别困难、自身年龄偏大、劳动能力不足的人员优先上岗,这类人员的工作时间比较灵活,工作内容相对简单,主要涉及卫生保洁、护绿保绿、治安巡逻、养老护理、林木看护、道路养护、河湖库管护等10多个岗位类型。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