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好人万正美:好医生突发心梗 倒在工作岗位上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18-11-1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董奥) 8月6号早上,荆州三医消化内科的万正美医生,刚刚做完手术后不久,突发心肌梗塞,倒在了工作岗位上,年仅46岁。今天荆州好人展播来回顾一下这位好医生的事迹。

  回想起当时情况,护士张婷依然历历在目。8月6号早上,当天消化内科安排了7台肠镜检查,其中一台是手术。在副主任医师万正美的操刀下,手术很顺利,随后万医生又为第二名患者做完了肠镜检查。

  张婷说,当时万医生扶着病床,头歪向一边,额头冒汗,面色苍白。职业的敏感让张婷感觉情况不妙,立即喊人来帮忙。

  经过临床症状和相关检查,万正美被诊断为心肌梗塞。虽然在第一时间得到心肺复苏,尽管举全医院之力连续抢救30小时,仍然没能将他从死神手中夺回。8月7号下午3点半,万正美医生永远地离开了他生前热爱的工作岗位。

  在消化内科的胃镜室里,万正美的工作服静静地挂在墙上,而它的主人再也没有机会穿上。

  作为消化内科科室副主任,每天早上7点半钟,万正美都会雷打不动地准时来到科室。查完房后就立即赶去做胃肠镜手术,一做就是一上午,病人多的情况下,最晚时一直做到晚上8、9点钟。

  在专业上,万医生勤奋好学、踏实肯干,熟练掌握了肠镜技术、胃镜技术,在工作中独当一面。在他去世前的一个星期,他还通过胃镜下的蛛丝马迹发现一个早癌患者,挽救了一条生命。

  一心为病患着想,视患如亲、关怀备至,这是大家对他的评价。他常常把病人的健康挂在心上,却往往忽视了自己的身体健康。他把病人的病疾医治好了,自己却被突发的心脏病击倒,再也不能苏醒过来。得知万正美医生突然离世的消息,无论是患者还是同事,都无比的意外和悲痛。

  万正美医生的离开,对患者来说少了一位好医生,对同事来说少了一位好伙伴,对家人来说,却是顶梁柱倒了,妻子李霞痛不欲生。回忆起万正美,李霞说他们两口子从来没有红过脸。有时候自己冲他唠叨几句,他也从来都不做声,就是一个微笑给他。

  “我只能将以后的路走得更好,走得更完美,这才能无愧于他。”万正美的离开,对儿子聂明宇的打击很大,他现在尽量强迫自己不去想这件事,因为想了伤心也解决不了问题。

  万医生一生中救治了数不清的病人,却忘了关心自己的身体。这样的医者精神,也得到了荆州三医全体医护工作人员的肯定,全院响起向万医生学习的号召。 【编后】生命无常,一位白衣天使突然折翅,离开了信赖他的病患,离开了合作多年的医疗团队,离开了合作多年的医疗团队,离开了接发妻子和未成年的孩子,愿逝者安息!也希望每一位医疗工作者,在救死扶伤的同时,也要注意自己的健康。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