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这个地方的民政工作亮点引来北上广"同行"参观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11-12

  荆州新闻网消息:近日,北京市、上海市和广东省的民政社会事务管理干部组建考察团,与湖北省民政厅社会事务处负责人一道,专程到公安县参观民政社会事务的亮点工作情况。

  考察团到公安县婚姻登记处办证服务大厅、儿童福利院、公安县殡葬管理所参观,交流工作经验。在参观时,考察团听取了这些单位负责人的介绍,并交流了北京、上海和广东三地的民政社会事务管理工作经验。

  近年来,公安县民政社会事务管理工作成为全省闪耀的亮点。公安县婚姻登记处积极开展“国家4A级婚姻登记机关”创建,坚持依法行政促进婚姻管理规范化,以抓民政标准化建设促进婚姻登记服务质量提升,加强信息化建设水平提高婚姻登记办事效率。并通过打造温馨浪漫的婚姻颁证服务大厅,留下人生美好回忆;宣传“责任、和谐”婚姻家庭文化,提倡理性对待婚姻;用周到、热情、人性的服务,树民政服务窗口形象。

  公安县殡葬管理所持续推进殡葬改革,年火化率近98%。在全省率先推行城区丧事集中办理、率先实现城乡群众基本火化费全免、率先实行农村公益性墓地建设政府以奖代补投入。

  一直以来,公安县民政局全系统大力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持续发力,完善民政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建设,固本强基;探索民政服务管理体系建设,改革创新;强化干部队伍教育管理,典型引领。扎扎实实强底板、补短板,从而推动了全县民政各项事业整体发展。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