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好人:废油池连“吞”4人 高温下警民合力救人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1-1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董奥)今天(11月12日)的荆州好人展播来看一个警民合力救人的事情,8月7日中午11点,荆州开发区滩桥镇南岭路10号,急切的呼救声打破宁静,有人掉进了废油池里,很快,一场警民联动、接力救人的生命救援就此展开。滩桥派出所副所长黄新新以身士卒,深入险境救人。

  杂草丛生的废油收集池散发出酸臭味,周围满是救援的人群,在梯子、绳索的帮助下,一场生命救援紧张进行。

  在这个废油池里,先后有4人掉入池中。村民们不顾危险,不断加入救援的队伍,在合力救出3人后,池中还有1人,而现场村民已无力施救。

  很快,滩桥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户外37度高温,多人下池施救搅动了油渣,散发出更为浓重的酸臭味。民警发现最先落入池内的村民赵祖俊仍在池里。这时,距赵祖俊落池已有10多分钟,油料没过他的半张脸,油池里还冒着气泡。

  滩桥派出所副所长黄新新在腰间绑上绳索后,深呼吸,屏气,爬下木梯,用绳索另一端套住赵祖俊的腰,绑紧、拉拢、抱住,然后用双手托起。池外,民警、协警、群众合力拽出了赵祖俊。

  医护人员、民警、协警和群众一起将所有伤者抬上救护车紧急送往三医抢救,落入池中的4人被送进ICU病房,后来顺利脱险。黄新新和其他参与救人的群众也进院接受检查。

  黄新新回忆,当时情况危急,自己也没有时间戴防毒面具,一心想着救人。

  其他参与救援的村民目前生命体征平稳。据了解,这个废油池是村民何德银家的,多年前曾在此运转废油。8月7号上午,他打算清理收集池,请来赵祖俊一家三口帮忙。烈日蒸腾、晒得发亮的油渣,使废油池边非常滑,正在抽油的赵祖俊不慎掉入池中,儿子赵德宝急忙伸手施救,也不幸掉入池中,赵祖俊的妻子李大玉只能大声求救。

  听到呼救,何德银和附近村民纷纷赶来,不料下面气味刺鼻,下去救人时,好不容易救上来一个,自己却晕倒在池里。后面的群众和民警赶紧加入了接力救援,就这样,在警民合力下,4人全部被救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