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民族团结进步荆楚行:回汉一家亲 共谋老湾大振兴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1-12

  荆州新闻网消息:洪湖市老湾回族乡成立于1985年,是湖北省十二个散居少数民族乡之一。近年来,洪湖市老湾回族乡坚持扶贫攻坚抓特色,注重民生改善,补齐村集体经济发展短板,回汉群众团结互助,全乡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改善民生取得明显成效。

  上午八点多钟,在洪湖市老湾回族乡农贸市场,牛肉摊老板定光俊正忙着招待顾客。他告诉记者,最近几年牛肉价格涨了不少,现在肉食补贴提高了,让他和老乡们觉得很温暖。

  为了解决回族群众吃牛肉贵的问题,2017年,在洪湖市委市政府的帮助下,给回族群众每人次每年发放200元的补贴,老湾回族乡回民事务管理委员会阿訇(波斯语,意为老师或学者)定世文告诉记者,肉食补贴的提高,让大家真切地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

  老湾回民乡是一个传统的农业乡镇,块头小,农业基础设施薄弱,主导产业不突出,特色产业不明显。在改善少数民族群众生活的同时,为了扭转全乡产业发展落后的局面,乡党委多次研究讨论,确定了加大土地流转力度、引进市场主体的方针,改变了过往农户“单打独斗”的局面。

  近年来,老湾回族乡加大教育、卫生、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投入,依法保障少数民族合法权利和利益,依托当地民族特色,文化特色,生态特色,在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中迈出坚实步伐。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