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乱扔垃圾、占道经营 荆州这三家菜市场乱象丛生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1-1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尹)今天(11月12日)上午,荆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督查六组抽查了全市范围内的三个菜市场。这三个菜市场卫生状况和环境如何?

  工作人员第一站来到了东升农贸综合大市场,记者在现场看到,有的摊贩直接把商品放在地上经营,占了道不说,还不卫生。这里的商品分区也没有明确的指示标志,卖衣服的商贩和卖菜的商贩混在了一起。

  除此之外,这里的卫生状况也比较差。有的摊位旁边还有随意丢弃的包装纸、烂掉的蔬果等,散发出阵阵异味。

  在近半个小时的走访中,工作人员发现的问题不仅涉及公共设施不完善等硬件问题,还涉及管理不规范、宣传氛围不够等多个方面。

  抽查的第二个菜市场是航空路新生菜市场。和东升市场一样,这里仍然可以见到乱扔垃圾的现象,但这里最严重的问题还属出店经营,原本比较狭窄的通道,摆满了商品,使得通道更加拥挤。对比东升社区,这里虽然有消防、监控等硬件设施,但要整改的问题依然很多。

  最后一个抽查的菜市场是燎原大市场,这里占地8000平方米,容纳了近200个摊位,是附近居民购买生活必需品是首选之地,但据来往的行人反映,由于菜市场门口没有专门的通行口,使得过往车辆无法停放在对面的停车场,从而造成菜市场门口的车辆乱停乱放现象。

  【编后】菜市场能够满足人们日常生活所需,同时也是城市文明的窗口。在走访观察过程中发现,三个菜市场都存在或多或少的问题,不仅会影响消费者的购物体验,同时也会增加市场的安全隐患。这些问题后续该如何解决呢?相关部门也会继续跟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