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整改进行时典型案例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1-12

  石首市检察院着力监管

  调关镇政府迅速行动

  “龙须沟”半年内变成清水渠

  一、问题情况

  今年5月,石首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工作专班到调关镇开展长江流域生态保护大走访活动,发现连心垸村长江干堤外侧两道堤防间有一处深度4米、面积约12000平方米的水塘,多年来,周边居民产生的生活垃圾倾倒在这里,残存垃圾近千吨。该水塘与长江河道仅隔一条狭窄的民堤,一到汛期,垃圾极易被裹挟进长江里面,从而对长江水体造成污染。

  二、主要做法

  6月20日,石首市人民检察院正式向调关镇人民政府发出检察建议,要求其对堆放的垃圾进行清运,并对污染水体进行治理,消除污染隐患。对此,调关镇人民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整改工作专班,多方筹措资金,从并不宽裕的行政经费中拿出近100万元,修建防渗墙102米,赶在长江主汛期来临之前对堆放的垃圾全部转运至城区垃圾填埋场,并对污染水体和周边环境进行治理。

  三、整改成效

  通过为期5个月的治理,彻底解决了十多年来此处有人倒、没人管,群众反映强烈的“龙须沟”泛滥老大难问题。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