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健身房接连关门 办理预付卡要谨慎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11-13

  点击图片观看新闻

  荆州新闻网消息:“现在新会员办卡有优惠,只需要一千元就可以买一年送一年”,听起来是不是很心动,很多人都会把心动变成行动,可是,最近一段时间,我们陆续接到了不少网友的投诉,说这家健身房关门大吉了,但是他们的会费却没有着落,他们希望《e线民生》的记者能够帮帮忙。

  陈女士说,唤醒健身房位于太岳路附近。当时是因为这家健身房刚开业在做活动,价格优惠,加上离家近,于是陈女士就在这家健身房办了卡,可没想到后来遇到的事情太奇葩。

  诉求人陈女士:“它这边开业的时候做活动发宣传单,我们看这边做活动蛮划算,充两年钱可以送一年,然后我们就过来办了卡。来了差不多一个多月,它这边不知道什么原因就关了门,关了门以后就把我们转到博力特,转过去之后,它可能是给了一个补偿,说是可以增加半年,然后我们这个卡就可以一直从2017年到2020年。”

  陈女士告诉记者,对于唤醒健身房这样的做法她并不知情,而是自己来健身的时候,发现唤醒健身房的大门是紧闭着的,大门上留了一张通知书,通知书上写着唤醒健身房和博力特健身会所已经合并,唤醒健身房的所有会员免费变更成博力特健身会所的会员,并在原有时间基础增加6个月,所有私教课程由博力特健身会所负责上完结清。随后陈女士自己就到博力特健身会所转了卡。

  诉求人陈女士:“到博力特的时候,它把唤醒这边的卡和发票都收了,就换了博力特的卡和一张收据。”

  陈女士说当时自己没有多想,觉得延长健身时间作为补偿也能接受。可却没有想到,短短半年的时间,博力特健身会所也突然关了门。

  诉求人陈女士:“博力特接手以后,只管了半年,然后就关了门,我就觉得的这样的行为对我们是一种伤害,是一种欺骗。”

  记者了解情况之后,来到了博力特健身会所,发现博力特健身会所里面什么都没有,只剩下一些生活垃圾,一片狼藉。那么这两家健身机构跑路是否存在诈骗行为呢?为此,记者来到湖北省思捷律师事务所进行咨询。

  湖北思捷律师事务所律师许圣国:“如果这两家健身机构是因为经营不善倒闭后,无法兑现消费者这种销售合同的话,按照法律规定,作为出资人,他是要承担连带责任的,作为消费者可以起诉,要求这个单位和他这个出资人承担连带偿还的责任。当然,如果说投资人下落不明或者公司的法人下落不明的话,可以出示相关证明以后采取公告的方式来进行送达。”

  许圣国还表示,如果这两个经营单位当时收取消费者的钱以后,本身就没有打算履行合同,只是想收了钱关门走人的话,那么这就涉嫌诈骗。如果一旦涉嫌诈骗的话,作为消费者应该向公安机关报案,由公安机关作为刑事案件进行处理。而相关部门是如何处理这个情况的呢?随后记者来到荆州市沙市区商务局了解具体情况。

  荆州市沙市区商务局执法大队负责人刘连俊:“有一部分市民投诉唤醒俱乐部和博力特俱乐部,这个情况比较特殊,通过我们的调查,因为博力特健身俱乐部的负责人跟我们说,有一部分消费者抢了他们的健身设备,他们向公安机关报了案,公安机关在介入处理这个事情,我们现在也在等公安机关的处理结果。”

  刘连俊说等公安机关的处理结果出来以后,他们将会对其进行妥善处理。目前出现预付卡消费的纠纷事件有很多,消费者在办理预付卡时,又该注意什么呢?

  荆州市沙市区商务局执法大队负责人刘连俊:“办理预付卡首先要了解经营者的背景、实力,第二,看他们是不是在商务部门备过案,第三,和经营者签订协议时,一定要详细了解协议的内容条款,防止自己受骗、上当。希望广大消费者一旦(出现)自己不满意的地方,应该及时的拨打12312进行投诉。”

  办理预付消费卡已经成为市面上常见的一类消费形式了,主要在于优惠的价格使广大消费者心里一动,但由于是一种提前预付钱款而还未实施消费的消费方式,使得现在因办理预付卡而发生的消费纠纷事儿越来越多,在我们的《e线民生》平台收到这类的投诉帖子也不少。因此在这儿,提醒各位消费者在办理预付卡时,一定要加以谨慎。同时,在这里也希望公安机关尽快给出一个处理结果,也好让相关部门及早给消费者一个满意的回复。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