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超市商品促销 是实惠还是套路?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11-13

  点击图片观看新闻

  荆州新闻网消息:现如今呢,商场推出的各种各样的促销优惠活动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青睐,一位无线荆州的网友却说,说是促销优惠,他却感觉是上了当。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10月28号晚上,杜先生与老伴吃完晚饭后,到中百仓储荆州新天地店买牙膏,正好看到超市某品牌牙膏做活动,活动牌上写着:“一次性购买28元,凭券0元购价值14.4元维达抽纸一提”,杜先生觉得挺划算,于是就买了30多元的牙膏,可在收银台结账的时候,交费的时候,出现了状况。

  诉求人杜先生:“当时应该是同时出小票的时候,另外一个小机器上面就要出大公券,大公券没出,他说是不是卡住了,来了一个负责人,他(负责人)说这个是有的,他(负责人)输了一个,大公券就出来了。”

  随后,杜先生就拿着大公券去兑换抽纸及其小票。杜先生说当时由于自己眼睛看不清楚字,拿了小票就回家了。回到家以后,他就戴着眼镜仔细研究了一下小票,结果发现小票上写的抽纸价格是9块9,并不是活动牌上写的价值14块4。对此,杜先生表示商家这样的做法很不合理。

  诉求人杜先生:“这个促销的价格和实物有这么一个差异,我就是说是不是有猫腻。”

  杜先生这事儿在《无线荆州》上炸开了锅,网友对此有着不同的看法,我们来一起看看网友们怎么说的?

  网友老美:商家的套路。

  网友晨曦:只有买上当的,没有卖亏本的。

  网友弓长:我也碰到这样的情况,商家的价格贴错了。找他们协调一下,一般都会给予一定的赔偿的,现在服务行业也不好做,互相理解一下。

  这到底是商家套路,还是属于商家的失误呢?一起跟随记者调查。

  根据杜先生说的地址,记者来到中百仓储荆州新天地店进行核实,发现某牙膏促销活动牌上的内容已变更,与杜先生说的不一样。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随后记者找到该超市的工作人员了解具体情况。

  中百仓储荆州新天地店工作人员邹先君:“我们第一时间对价格宣传进行了整改,就说这个价格是14.4元,在原价的基础上,总部做了一档特价,就是9.9元,所以导致顾客在购买商品的时候产生了误会,这一方面我对顾客表示歉意。”

  经过记者的一番调查,发现抽纸的原价为14.4元,折后为9.9元。邹先君告诉记者,在以后的工作中,他们会对价格这一块加强管理。杜先生这个事儿通过记者的调查已查明了原因,那么如果消费者在购买商品时,发现商品的实际价格与商品的标价不一样,又该怎么办呢?

  工商沙市分局洪垸工商所副所长王宇:“我们工商部门在这里向广大消费者发出倡议,消费者在付款后拿到购物小票时,应该及时一一核对,如果发现商品价格与我们之前看的价格有异议,应该及时当场与商家沟通,如果沟通不畅,应及时致电12315。”

  在这里呢,提醒广大消费者们,面对商家推出的促销优惠活动时一定要理性消费。如果消费者在购物中出现任何问题,一定要与商家进行沟通协商,如果沟通不畅,可以找相关部门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消费权益。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