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组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荆州市消防支队举行宣誓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1-1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李绪华)11月9日,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仪式在人民大会堂举行。这意味着公安消防部队、武警森林部队转制,组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这支队伍由应急管理部管理,实行统一领导、分级指挥,设有专门的衔级职级序列和队旗、队徽、队训、队服。今天(11月13日)上午九点,荆州市消防支队举行了向队旗宣誓仪式。

  上午九点,宣誓仪式正式开始,奏唱国歌后,全体指战员面向中国消防救援队队旗庄严宣誓。

  恪尽职守、苦练本领,不畏艰险、不怕牺牲,面对庄严的誓词,消防队员承诺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英勇奋斗,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应急管理部发布公告,自2018年10月10日零时起,至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制式服装配发前,原公安消防部队、武警森林部队和警种学院人员停止使用武警部队制式服装和标识服饰,统一穿着无武警标识的作训服,并在作训服左兜盖上方佩带消防救援队伍身份标识牌。中国消防救援队队旗为红蓝两色,旗标为橄榄枝托起盾牌。

  扛起新使命的千斤担,砥砺新时代的精气神,消防救援队伍为党和人民忠诚奉献、赴汤蹈火的新征程,已然开启。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