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政策给力自立自强 杜小兵夫妻战胜病魔断穷根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1-1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李绪华)激发贫困户自我脱贫意识,才能提高贫困户自我发展的能力。沙市区观音垱镇贫困户杜小兵曾身患重病,一家人的生活举步维艰,如今在扶贫政策的帮助下,他自立自强,与妻子在观音垱镇上开起了一家小粥铺,不仅战胜了病魔,一家人的日子也过得滋润起来。

  早上7点,在观音垱集镇上杜小兵的粥店里,他和妻子在忙活着,今年45岁的杜小兵是观音垱镇铁剅村8组村民,2016年10月,杜小兵检查出重度肾衰竭,若不及时换肾治疗,将会危及到生命。靠打工种田为生的一家人,要换肾谈何容易,寻找匹配的肾源更难,然而老天也似乎格外开恩,杜小兵与妻子马蓉的肾源居然配型成功,这是一个奇迹,也让一家人看到了希望。

  2017年初,杜小兵与妻子马蓉在武汉同济医院成功进行了肾移植手术。高昂的医疗费用让原本不富裕的家庭瞬间贫困了,手术后的当月,村两委就积极为其办理临时困难救助。考虑后续的复查费用也是一笔大开支,驻村工作队按程序召开会议,加班加点收集资料、填报表格,帮助申报贫困户,当年杜小兵家就被纳入了低保户,2018年初确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通过工作队和村两委的努力,杜小兵一家享受每月500元的低保金,基本医疗保险和大病保险费用全免,教育扶贫每学期630元,有了低保、医疗扶贫、教育扶贫“三重保障”。

  2018年6月,杜小兵病情好转,于是与妻子马蓉商量在镇上租了一间17平米的门面开营养粥铺,每天起早贪黑,现在粥铺经营状况很好,每月收益也还不错。考虑两人的身体不能干重活,杜小兵便将家里5亩鱼塘全部改为养殖小龙虾,亩产收益四千多块。如今,杜小兵一家的生活在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的帮扶下,正在一步一步变好,杜小兵说,通过自己努力,不等不靠的生活才让人更加踏实。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