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等工作

来源: 荆州市人民政府网 2018-11-14

  11月13日上午,市长崔永辉主持召开荆州市第五届人民政府第5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省委、省政府关于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美丽湖北的意见,研究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重点问题整改工作;传达全省投资和重大项目谋划推进工作现场会主要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我市抓好当前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当前形势、坚定发展信心,咬定目标不放松。要深入研究政策、抢抓战略机遇,加强项目谋划,争取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进入国家投资计划笼子。要进一步加大对项目的跟踪对接力度,把握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机遇,在夯实产业基础、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和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上不断取得新突破。要突出重点,优化发展环境,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六个方面政策举措,进一步支持推动民营经济发展,确保各项政策落地、落细、落实。

  会议强调,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是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建设美丽湖北的具体实践,也是荆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应有担当。要认真贯彻市委第51次常委会会议精神,落实好加强党对生态环境保护的领导、突出抓好长江大保护、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和改革完善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四点要求。对当前我市的污染防治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对照问题清单,敢于动真碰硬,明确整改时限、目标、措施,确保整改一个、销号一个。要尊重规律抓整改,坚决杜绝和防止整改一刀切、工作简单化。要落实责任抓整改,按照中央督察组交办要求,重点关注群众反映集中的突出问题,落实领导包保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确保长期遗留问题彻底整改到位。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牛鼻子”和“主抓手”,重点解决好大项目数量少、项目质量不高、转化率低、落地慢等问题。要坚持目标不变、任务不减,坚决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加强督办检查,深入一线研究解决项目推进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千方百计打好重大项目建设的年尾收官战。要抢抓省政府现场办公会带来的重大机遇,定目标、分任务、抓督办、强考核,全力以赴谋划好明年项目建设。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沈微)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