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农行江陵县支行成功发放第一笔“虾农贷”信用贷款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11-14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危芬 李鹭雅)“手机点一点,贷款就到帐了,农行的产品真是贴心又便捷!”近日,在农行湖北省荆州市分行江陵县支行的营业室大厅,来自江陵县三湖农场的龙虾养殖户冯贵伟夫妻俩,笑不拢嘴,难掩心中的激动,对工作人员连声感谢!

  原来,他们刚刚成功申请到了一笔5万元的信用贷款,年利率5.22%,无抵押,随时还款,三年循环,用款起息,按日计算。这是江陵县农行发放的第一笔“虾农贷”贷款。“有了这些钱,我计划着把虾田的规模再扩大一些,多购置一些虾笼,另外把田梗也能再加固一下。”冯贵伟满怀期待。

  “虾农贷”是江陵农行充分利用本地规模化龙虾养殖特色资源,联合江陵县三湖农场创新开发的专项特色信贷产品。该产品由三湖农场以龙虾养殖户的土地承包经营权和退休工资作为保证,养殖户本人向户籍所在分场提出信贷申请,经总场农产科就真实性进行初审后,定期汇总向农行提供申请名单,农行客户经理根据名单再开展入户调查,根据设定的评分标准打分筛选,对于达到授信标准的养殖户,分别给予3-30万元的信贷额度。这个专项特色信贷产品的特色是龙虾养殖户可以凭借自己的信用评级,在无需提供抵押,无需担保的情况下,即可通过农行轻松解决资金困难,且贷款利率低至月息4.35‰。

  该产品为湖北省分行“一行一特色”惠农e贷模式的创新与突破,贷款与还款全部通过农行掌银进行操作,不仅破解了当地无农行网点,农户贷款难、担保难问题,有效的解决其资金需求,而且实现了农户足不出村即可享受到高效、便捷、低成本的互联网金融服务。

  据悉,江陵农行为迅速推进“虾农贷”产品全面开花,首期预投放金额为2000万元。自10月下旬起,抽调全行各网点信贷业务骨干成立“虾农贷”党员外拓专班,分成四个小组赶赴各分场进行入户建档调查工作。目前已入户调查150户,授信22户。首笔贷款的成功发放,表明该产品的运行机制已成功建立。

  下一步,江陵农行将持续加大“虾农贷”投放力度,并围绕三湖农场打造农林“生态特色小镇”的总体规划进行全方位的探索与合作。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