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民政工作亮点纷呈 吸引全国同行的目光……

来源: 孱陵在线 2018-11-14

  民政为民、民政爱民

  近来年,公安县民政工作亮点纷呈,涌现出一批为民爱民的典范,吸引全国民政系统同行的目光。

  亮点一:持续推进刘德芬先进事迹学习宣传活动

  2018年民族歌剧《有爱才有家》在全国各地演出10场,县民政局联系各级民政部门组织了5次专场观看,全国民政系统近8000名干部职工被刘德芬同志先进事迹所感动。

  组织了国家民政部宫蒲光副部长,湖北省政协副主席、省民政厅厅长彭军走访慰问刘德芬同志家属及困难群众的活动。

  接受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国新闻社、光明日报社、农民日报社等10多家媒体采访,并向媒体提供视频、图片、事迹材料、宣传稿件近100余份。

  为刘德芬同志先进事迹成功参加民政部“民政为民、民政爱民”主题宣讲活动,民政部直属单位巡讲。

  9月25日,刘德芬同志被湖北省委宣传部确定当选“荆楚楷模”月度人物。

  10月8日刘德芬登上中央文明办“中国好人”榜。

  推荐了刘德芬同志参加国家民政部最高荣誉奖“孺子牛奖”评选。

  完成麻豪口镇农村福利院升级改造建设。完成刘德芬同志荣誉室建设。

  亮点二:每年将民政工作列入“十件实事” ,不断完善民政基础设施。

  2017年完成为斗湖堤城区符合条件的1914名老人购买居家养老服务。

  2017年众信养老服务中心,被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表彰为全国“敬老文明号”单位,被省民政厅评定为“四星级”养老机构(全省唯一一家县级民营养老机构)。

  率先在全省实施“平安工程”烟雾报警系统、呼叫系统、视频监控系统“全覆盖”。

  2018年完成县救灾物资储备库(备灾中心)、末成年人保护中心、军休干部服务中心和儿童福利院建设。

  日前,来自北京、上海和广东的民政同行与湖北省民政厅社会事务处相关负责人一行,到我县参观民政社会事务发展情况,并进行现场指导。(通讯员 吴显强 魏威)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