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价值30万货物离奇丢失,究竟是谁下的黑手?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1-1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柳波 通讯员 郑强)10月13日,荆州开发区一家物流企业价值30万的货物被盗,接到报警后,荆州开发区公安分局联合派出所快速出击,仅用8个小时就将案件破获,并将被盗货物全部追回。

  10月13日上午11点,联合派出所接到辖区一物流公司报警,称其物流园内的货物被盗,价值巨大。

  据了解,这批货物是开发区一家美国独资公司从美国进口的汽车零部件,如果不能将货物及时追回,将会给企业带来数百万元的间接损失。

  案发后,民警通过现场勘查发现,嫌疑人把零部件的包装都扔在现场,但是并没有留下很明确的指纹、脚印等痕迹。

  是不是内盗呢?随后,民警对当天在物流公司的员工逐个进行了调查和摸排,排除了他们的作案嫌疑。于此同时,民警对嫌疑人的逃跑线路进行了分析,并在物流园外围发现了线索。

  荆州开发区联合派出所所长唐家辉说,物流园有一块荒草地,侦查员发现有一块刚刚踏过的小路径,他们初步判断嫌疑人是从荒草地将赃物运出去的。

  因为物流园内监控视频和大路上的监控视频都不理想,于是民警只有从物流园周边的监控视频着手展开排查,通过民警努力,终于在监控上发现了一辆嫌疑三轮车。

  经查,车辆所有人姓张,曾经有销赃前科,也是经营废品回收的人员。10月13日下午五点多钟,民警对张某实施了抓捕。

  通过突审,张某交代,盗窃得手后,将赃物卖给了另外一个废品回收的人员马某。当晚8点,民警在马某的废品回收店里,查获全部被盗的赃物。随后,民警又抓获了和张某一起盗窃的嫌疑人邹某。

  荆州开发区联合派出所所长唐家辉介绍,犯罪嫌疑人张某伙同邹某,将汽车零部件运送至张某的废品回收点,张某给邹某8000元好处后,邹某离开,张某又以两万元的价格将盗窃的汽车零部件,销售给马某。

  案发后,联合派出所的民警督促被盗企业对安保上的漏洞进行了整改。

  【编后】8个小时民警就将这起案件成功告破,并追回了全部被盗货物,为企业挽回了损失。通过这起案件,再次给企业负责人敲响了安全的警种。在安保上要完善视频监控设备,配足安保人员,提高防范意识,确保安全。一旦出现异常情况,及时拨打报警电话。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