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中国推介》栏目向全球推介荆州这个地方!

来源: 今日石首 2018-11-16

  8月21日,石首市人民政府市长石必成赴北京参与《中国推介》节目录制,先后录制了中、英文版的《山德水韵、锦绣石首》。

  【栏目介绍】

  《中国推介》节目以“打造最有温度的中国故事”为主题,通过搭建传播新渠道、海外新媒体合作等差异化手段传播中国声音、讲述中国故事。

  【播出网站

  11月14日《中国推介山德水韵·锦绣石首》中文版分别在新华网、中国网、中华网、百度百科、华人频道、人民网、央视网、搜狐视频、腾讯视频、爱奇艺、优酷土豆以及环球网、新加坡联合早报网、香港华声网、意大利侨网、智利华人网、Twitter、Facebook、Instagram、YouTube等海内外主流媒体播出。

  《中国推介—石首》节目推介词

  石首市人民政府市长石必成

  “山随平野尽,江入大荒流。”沿长江顺流而下,行至湖北省中轴线南端,就来到了“湘鄂门户”——石首。大家好!我是湖北石首市长石必成。非常高兴向大家介绍这颗“鄂南明珠”——玉石首。

  石首

  石首是一座千年古县

  石首是一座千年古县,1800多年的历史积淀,赋予她庄重典雅的内涵和渊远厚重的历史记忆,从古代的屈家岭文化、楚文化、三国文化,到近代的红色文化、湿地文化,处处传承着中国的千年文脉。高山流水觅知音的典故发源于此,“范蠡携西施归隐、刘备迎娶孙夫人”的美丽传说也在这片古老的土地上口耳相传。

  石首

  石首是一座滨江生态城市

  石首是一座滨江生态城市。荆江水,连天下,九曲回肠到石首。石首,跨江而治,坐拥90.3公里长江双岸线和天鹅洲、黑瓦屋、箢子口三个长江故道群。这里河湾曲折,芦苇飘荡,渔舟唱晚,是长江中下游不可多得的水乡原生态福地。当前,石首正在全力打造长江流域生态文化示范区和长江大保护石首先行试验示范区。

  石首

  石首是一座天然友爱的城市

  石首是一座天然友爱的城市。这里人与自然和谐相处,麋鹿和江豚是大自然最好的馈赠。麋鹿起源于中国,距今已有300万年历史,《墨子》中就有“荆有云梦,犀兕(xi si)麇鹿满之”的记录。我们石首拥有全世界最大的野生麋鹿种群,是中国麋鹿之乡。石首另一宝是江豚,它天生长着一张萌萌的笑脸,生性活泼,是长江流域仅存的淡水豚类,被誉为长江生态的“活化石”、“水中大熊猫”。目前,石首白鳍豚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江豚已经发展到80多头,并且正在以每年8%的速度持续增长。

  石首

  石首是一座充满希望的城市

  石首是一座充满希望的城市。20多平方公里的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是她的“资本”,全球著名的精细化工生产基地,全国知名的建筑防水材料生产基地、华中地区重要的体育设施装备产业园、湖北省最大的人造林制品生产基地和汽车零部件生产基地是她的“底色”,全国科技、文化、农业先进市和国家园林城市等一系列金字招牌是她的“容颜”。目前,石首“公铁水空”立体化对外交通优势正在凸显,随着石首长江大桥通车、蒙华铁路开通、通用机场开建、港产城建成,石首将迎来经济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的新纪元。

  各位朋友,勤劳质朴、开放包容的石首人民,诚挚欢迎你们到石首观光考察、投资兴业,共度“游水乡、观长江、赏麋鹿、戏江豚”的美好时光!我是石首市长石必成,我在这里等着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