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全市安全生产媒体行走进公安县 探访乡镇安监站建设

来源: 荆州之声 2018-11-1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张威 通讯员 华美瑜 谭绍明)安全生产关系社会和谐。今年来,公安县将安全生产作为改善和惠及民生的一项重大工程,率先在全省范围内完成乡镇安监站建设工作。同时,全面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全力保障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日前,“全市安全生产媒体行”走进公安,进行实地探访。

  位于公安县经济开发区的湖北酷我乳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儿童乳饮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专业型公司。在公司生产车间,公安县安监局开发区分局执法人员正在实地查看各种安全设施的运行情况。

  安全监管重点在乡镇,关键在基层。公安县共有16个乡镇,有一定规模生产经营单位2300多家,其中危化行业生产经营单位100多家。为了破解各乡镇存在企业数量多,规模小,安全生产基础薄弱;乡镇安办人员业务不专、年龄偏大等矛盾。今年上半年,公安县整合执法力量,在全县设立了15个安监站,1个安监分局,共增核全额事业编制34名。实现了人员、编制、办公场所、经费、制度保障的“五到位”。

  道路交通安全事关人民生命安全和百姓切身利益。今年8月4日,公安县207国道马市弯道处发生一起客车与货车相撞的事故,造成3人死亡、5人受伤。为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公安县组织开展百日道路交通安全整治行动,在车辆管理方面,当地交警、运管等部门加强对危化车辆的重点监管,对不能上路、没有年检、达到报废年限的车辆强制报废。督促企业对监控平台进行升级,确保实时看见驾驶员和车辆运行的实际情况,对不能升级和不能达标的企业一律停运。对摩托车超载、不戴头盔、无牌驾驶等违法行为,做到严查严处常态管控。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