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公安“四个坚持”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来源: 荆州市公安局 2018-11-16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荆公轩)11月13日,荆州市副市长、公安局长黄庭松主持召开市公安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全体会议暨党委(扩大)会,传达学习上级系列会议精神,专题研究部署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会议强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正处于从全面推开向纵深推进的关键阶段,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要坚持有责必担,纵深推进问题整改。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保持头脑清醒,知责明责、履责尽责,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严格按照问题整改方案,持续开展“七大行动”,挂图作战、限期整改、跟踪督办,强力推进中央督导组及市级督导组整改“回头看”反馈问题的销号清零,确保经得起历史检验、经得起上级督查。要坚持有案必查,纵深推进办案攻坚。中央督导组直接督办线索查办工作是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中之重。各牵头领导和工作专班务必加大力度、务求突破,同时加强与检法机关沟通协调,确保快侦、快诉、快判,力争年底前起诉一批、审判一批、生效一批。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强化线索核查,选派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民警,建立会审研判机制,提供专业支撑,增强工作底气。要坚持有伞必破,纵深推进深挖彻查。要将深挖彻查“保护伞”作为下一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主攻方向和衡量专项斗争成效的重要标准,持续深化案件线索“三个大起底”,严格执行“一案三查”、“两个一律”、“三个绝不放过”、“四个凡是”等要求,切实发挥职能作用,在严打黑恶犯罪同时,坚决破除黑恶势力“保护伞”“关系网”。要坚持有腐必反,纵深推进正风肃纪。要统筹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反腐败斗争,对公安队伍中出现的极少数涉黑涉恶“害群之马”,坚持铁腕治警、刀口向内,坚决清除、绝不手软。要以市委“双争”活动为引领,扎实组织开展全市公安队伍大整肃活动,强化以案为戒警示教育,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大力营造海晏河清、朗朗乾坤的警营政治生态。

  黄庭松说,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统一,切实维护公安民警正当权益,对诽谤诬告公安民警的,要理直气壮撑腰打气;对打击报复公安民警的,要依法从严惩处,进一步激发广大民警投身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