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电子商务+精准扶贫 江陵县电商创客实现首单交易

来源: 荆州日报 2018-11-16

  11月11日,白马寺镇赤岸村贫困户黄四祥的淘宝店迎来首笔交易,一位来自广州的客户购买土鸡蛋。这是江陵县首届贫困村电商创客培训班学员开设网店后成功实现的首单交易。

  近年来,江陵县把“互联网+”新经济形态引入农村,与农村主导产业相融合,依托电子商务新型业态推动贫困户创业就业。今年,江陵县又适时调整电商扶贫政策,不断提高贫困户的增收致富能力。

  通过多方调研、征求意见,江陵县探索出“电子商务+精准扶贫”新模式,出台了经过培训考核合格的贫困户,免费提供电脑设备、光纤入户、免费技术指导、免费提供货源信息的新政策,为贫困户铺平了致富路。目前,县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安排专人,已为培训考核合格的40人免费安装了电脑设备、光纤,持续开展技术指导和对接货源、包装、快递资源等,为贫困户电商事业提供“一站式”免费服务。

  县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不仅是简单地对扶贫政策进行修订,更是一场变“输血”为“造血”的重大变革。(通讯员周文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